正文

中国文人的十个特点 (转贴)

(2010-02-23 10:09:07) 下一个
一曰走狗心态。文人象走狗,满世界找主人!今天我孔孟了,明天我萨特了!后天我民主了!大后天我自然了!自己从来没个东东!结果几千年让陈胜吴广指挥得团团转,末了还来一句:为知己而死!一副乏走狗的狗模样!
二曰无用。百无一用是书生,几千年文人,上不能治国,下不能养家,工不工农不农商不商,整天在纸堆里唠叨些不着边际的话,一副鸡肋模样!
三曰无耻。文人最无耻!文人最喜美女美酒,但因文人无德无能,酒不在口,女不在怀,只好动不动以茶代酒,还酸溜溜地说:鲜花都插在牛粪上了!个别憋不住的,发现妓院里还有一二美女,节衣缩食地爬过去,开头还念首破诗,“花开当折直需折”,以表示他是来浪漫的,不是嫖客,临走来一句“春宵一刻值千金”,以表达钱没白化!回家没饭吃,躲到茅厕里低声骂一句:“婊子无情”。那些胆小的守着个黄脸婆,整天在那“红袖添香夜读书”地意淫,冷不丁黄脸婆来一句,坛子里没米了!两手一摊,赊点吧!一脸的无耻!
四曰内哄。文人最相轻,最好窝里斗,三个中国人是条虫,我认为指的是文人,文人最无组织纪律,最无共同意念,最无操作方法,你看他讲起来条条是道,事交他们手里,几天就得乱作一团!
五曰骑墙。文人最善变,白的来了跟白的,红的来了跟红的,爱不敢爱,恨不敢恨;办事犹豫不决,说话吞吞吐吐,活象一堆稀泥!
六曰刻薄。文人嘴最臭,骂起人来叫你八辈子倒霉!恨不能一刀砍了他,细听起来语无伦次 !只是烦人!
七曰小肚鸡肠:文人心眼最小,你说一句不中听的话,他表面没什么。你一走,他恨恨来一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八曰软弱。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文人见硬就退,见难就走,嘴里还念念有词,“赴汤蹈火匹夫之勇也”。一副烂柿子形象!
九曰虚伪。文人最虚伪,凡事都遮掩,十分讨厌!
十曰空想。文人,什么都有,可惜全是空想出来的!没事就乱想,有没有用他不管!遇个好主还行,碰个恶魔,一个文字狱,脑袋搬家了!这才呼天喊地叫冤屈,可没几个人知道原委!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这两句话是文人说的,就赴国难,搞革命的来说,这两句极普通!在我国之所以成
千古绝唱,因我国文人几千年,就那几个东东!
如此文人,还大言不惭,你先改造好自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