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所有的生命都是珍贵无比

(2020-06-15 12:18:13) 下一个

所有的生命都是珍贵无比

 

大小姐最近有个漂亮的西人朋友,她的名字叫丽雅,源于她的教育背景和人生经历,尽管是个成年人了,但是,她还是个有些害羞而又温柔体贴他人的淑女,至少大小姐是这样认为的...

 

因为她最近经常喜欢约大小姐一起去山下的海边散步,边走路边聊天,日子久了后,她说她特别欣赏大小姐时不时的高谈阔论和对各种现象的看法分享,使她对一些事物能有所借签和醒悟...

 

而对于大小姐来说,平时有个人陪着走走路说说话,即锻练了身体又让心情开心舒适,日常生活的情绪压力还得到了释放,这是一件多么有益又有趣的事情啊…

 

昨天傍晚,丽雅又约大小姐出门去走走了,又像往常一样的边走边聊起来,但是聊的话题不是往常的人生态度,友谊关系,孩子的教育及情感困惑了.....

 

因为她说,下午,她和她那上高中的儿子路过一个街口时,遇到一群人,正在那里站街推动一个叫“Black lives matter “ (中文翻译:黑人的生命是珍贵的),她和她儿子走过去,那些人向她要了Email 地址,等等...

 

大小姐一听,马上说:“Oh, No, it is a wrong movement or saying I think. Because not only black lives matter but all lives matter. Your life, my life, his life and their lives, are all matters....哦,不,这种运动或者说法,我个人认为是有欠正确的,因为,不仅仅是黑人的生命值钱,所有的生命都是珍贵的,你的生命,我的生命,他的生命和他们的生命,都是珍贵的...

 

大小姐边走边说边看了一眼她那美丽动人而又认真的眼睛,接着说:你看,黑色人的命是生命,白色人的命是生命,黄色人种的命也是生命,就连鸡鸭狗猫的命都是生命,不管什么肤色,不管什么阶层,贫富与否,我们的生命都是平等的,都应该得到尊重的,这些你同意吗?

 

她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大小姐又说:我也不想说什么大道理或者借题发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因为我们聊起这件事,那我就说说我自己的想法...

 

“说自己被歧视的人,其实他们自己在心理层面上是特别的自卑的,只有自卑心虚的人才会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于是,各种感官极度敏感,时时刻刻寻找接受别人对自己的任何不合他们心意的行为与现象的蛛丝马迹,就像这个“黑人命贵”的运动,是他们借机发泄自己的情绪和展现自卑的方式,而把自己的问题抛给了社会,让整个社会上的人给予目光的关注以满足他们自己心理上的需求,觉得自己终于重要一回了...

 

搞事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呢?有脑子的人会跟着这个运动去社区捣乱式的打砸抢吗?象你和你儿子会随他们去人家店里抢东西吗?那是怎样的一个丑陋的行为啊?人家店主又不欠你的,干嘛让人家白白遭受损失呢?哦,就是因为要让自己情绪上的愉悦,就让别人痛苦,你说说这种人的人性和行为展示是不是病态的?如果你是店主,遇到这样的事情会怎么想呢?

 

她一连说了几个“哦,哦,哦…当然不会..”

 

还有啊,你知道这个“黑人命贵”运动的背后操手是谁吗?你知道“阿提法”的组织吗?你知道是谁想转移世人的目光?你知道是谁想搞乱美国,搞乱加拿大,搞乱整个的自由文明的世界各国?谁又是这个运动的最大受益者?如果你不知道,你就别去参与这些事情,也告诉你儿子,远离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好好学习,让自己不要自卑,让自己走在正确的人生轨道上。”

 

她用她那漂亮的眼睛和满脸诚恳的表情看着大小姐说:你说的很对,我非常赞同,等一会儿,我也告诉我儿子这些.....”

 

大小姐笑着回应说:哈,谢谢你的聆听,我就是一时兴起乱聊一通,因为我真的是觉得:所有的生命都是珍贵无比的,都是应该尊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