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恐婚症

(2012-08-26 01:22:18) 下一个

一直以来,蓝玫老是听身边的朋友说他们自己有那个什么“恐婚症”。每次听后总是“呵呵,呵呵”地笑一笑,觉得他们特别的好玩,也特别的喜欢他们那个自我分析,自我觉醒,和自知自明的个人特点。

前些天,又听到一个朋友在说自己有“恐婚症”。蓝玫非常理解地回答说:“噢,是哦,很多人都有这个所谓的“恐婚症”的,你有是一点都不奇怪的。因为90%的人都有啊。“‘哈,你如果没有,我反而会觉得奇怪。‘蓝玫在心里嘀咕着。。接下来又想开去了:”别说你有恐婚症了,我也有哎,我不仅对结婚恐惧,我还有恐爱症,恐恋症,恐人症。。如今我是什么现代恐惧症都有,就是没有癌症和疾病症。呵呵,我比你和所有的人都厉害呢。“哈哈。。。

说起这个“恐婚症”,故名思义呢,就是因为种种原因恐惧结婚呗。一听说结婚这个词语就紧张,就头晕,就要逃避。曾经有人给“恐婚症”下了定义,并说这是“一种很有代表性的现代社会心理疾病“天哪!这是一种病态啊。同时,也分析了导致这种“恐婚症”病的各种原因和环境因素。蓝玫觉得人家说的条条都有道理的。。 

要说,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原因而引发这个“恐婚症“病态的。就拿蓝玫自己来说吧,看过许许多多的分分合合,相互伤害,痛苦不堪后,真是怕象别人一样地遇到一位圾品男人,几分钟前还温情脉脉地说爱你,可是一但你说“yes”了,他马上就翻脸,用没有受过教育的无赖口气告诉你,几分钟前的所有言辞都说的不是真的,都说是为了骗你上钩所编辑的。然后用尽所有能用的方法来折磨你,羞辱你,再让你留下恐爱症““恐人症”的后果。所以啰。这就难怪咱们加拿大人中,每三个人,就有一个是单身了的结果。因为啊,男人女人们中有太多的人是这种精神上有病的垃圾了。

几年前,一位老兄建议蓝玫去劝说身边的一个单身朋友:“你去劝劝她吧,不要再挑了,,不要再等了,看差不多就行了,已经挑十年了,再挑下去自己就过了黄金挑选期了。你要跟她说,她这是“恐婚症”。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有“恐婚症”都20几年了,最后还是咬咬牙“婚“了吧。这不,你看,这个 “恐婚症”一下子就治好了,以前觉得很恐怖的事情,现在觉得很平常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根据个人意愿来处理,相互尊重,没有什么好怕的。你要和她好好谈谈这一点。“

其实,多年来,蓝玫已经和她们,朋友们谈了许多有关想法。因为,每个人都是有经历一大堆的,理论上一定比蓝玫强很多,想法也一定比蓝玫想的多。在尊重个人选择权利的前提下。蓝玫也只能是做朋友应该做的事,说朋友应该说的话和帮朋友应该帮的忙。致于,人家自己的事,就是人家的事,因为知道,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事负责任的,人们现在所有的选择都会对自己的将来负责任的。将来的境况,是现在的结果。那是自己所选择的后果,是自己想要的。别人在旁边担心的事,那是别人的好心善意,对当事人来说,没有什么用处。所以哦,咱们这些旁边人的想法,话语就是多余的,反而是浪费了脑细胞和人生有限的时间。

Anyway,恐婚症不可怕,人人都有。希望朋友们看淡“恐婚症”,战胜“恐婚症”。。也希望每个朋友能克服“恐婚症,“恐爱症“,”恐恋症“和”恐人症“带来的负面影响,走出蓝色鸟笼,飞向天空,还世界一个自然美丽的笑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iol1 回复 悄悄话 恐婚多因为1。不够喜欢,怕婚后反悔,2。觉得不够深刻了解,怕是掉入个盲井,将来后患无穷。3。自己不够自信,怕将来对方对自己感情转移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恐惧总是因为无辜地认识了一些错误的人。飘飘说得真好。但愿我们都没机会认识错误的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时候,大多向往发婚,经历多了,就不敢发婚了,呵呵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恐惧总是因为无辜地认识了一些错误的人。可以避免认识那些错误的人和遇到错误的事吗?不可以,这就是人生一点小小的遗憾。
蓝玫,是玫瑰博克中常常看到的那个蓝玫吗?那个总是分享很多真实感受的蓝玫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