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代的问候语。。

(2012-05-12 00:12:23) 下一个

那是我路过北京的日子里。。。白天,我四处探访从温哥华回祖国工作的海龟们朋友们,在晚上,我就一人猫在朋友借给我的公寓里看电视。。为了想尽快跟上大陆人们的思维和意识心态,我专门看当前所播放的电视连续剧,或者电影什么的。。

看了一堆下来之后,自己惊奇地发现,大陆现在的主要社会情感问题之一是与离婚,再婚,孩子,老人,房子,车子关联的。。因为,许多连续剧的主题就是围着那些转。。

回家后,和很多朋友交谈,自己又惊奇地知道。。原来那个环境中的很多人都有网络上交朋友和网恋的经验。。还都是爱的死去活来的那种。。

哈。。于是那天晚上和老妈聊天时突然想起说:妈,你老套啦。如今的现代人啊,如果没有经历过离婚,网恋,那就是古董了。。听的老妈顿时晕倒在Bed 上。。哈哈。。

一个朋友正在为离了婚所痛苦着,自己听说了后,马上打电话过去劝说道:哎呀,这事再正常不过了,两个来自不同背景的人磨合不来就算了,又不是因为爱而结合,何况还有代沟,国沟加人勾尼,算了,想开点,离婚或许是件好事呢,你可以重新选择你自己想要的生活,因为你经历了后就成熟了,就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了,要是不离婚的话,过不到一起的两个人磨呀啊磨的,说不定就把你磨到火葬场去了,何苦呢?人生太短了。。哈哈。。哎,你难道不知道现代人最时髦的就是这个了,没有这种经历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你等着看吧,要不了多久,中国现代人的问候语将会从“你吃了吗?”“你在哪里高就?”到“你婚了吗?”“你离了吗?”“你离过几次婚了。。”哈哈。。

Wow,”朋友听了马上笑容上面地说:“噢,我还赶了回时髦啦。。”。。哈哈。。正是正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么劝人啊,哈哈,长见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