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价。。

(2012-01-16 23:11:54) 下一个

LC MM 在电话中掩盖不住自己的喜悦心情,高兴地说自己终于买了一个房子。。好朋友,蓝玫,很开心地马上在电话中恭喜她,为她高兴啊。。因为,MM她想买这房子,已经看了快两年了,还想方设法地省吃俭用的一个子儿都不想花地积累那个首付啊。。。哈,现在,她的dream  成真,房子终于买到手了。。Wow,还真是个激动人心的消息!MM如今从无产阶级的人群中,终于进化去了有产阶级的队伍里了。。

第二天,在休息室,看旁边椅子上有一本中文明报的地产杂志。。不知道哪位国人同胞看完后没有带走。。就顺手拿起来翻看。。

喝!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有想到,有一段日子不关心房子价格了,这几年前在温哥华西区的八-九十万的房子,现在已经在买2-3百万了,有的还买4百多万。。我同事8-9年前花了31万买的那个不起眼的old single house。现在竟然也卖到90多万。。嘛嘛迷呀!再仔细看一下机场附近的富人城市(温哥华区和Downtown就不提了,只有一个字“贵”),一个600Sqf的高层Condor 竟然也要40万上下。面积大的要过50-60万。。TownhouseSingle house,我的妈呀!天价,天价。。蓝玫的头不禁一阵眩晕,天哪,还让不让人活了?照这样子下去,我。蓝玫,这个在海外靠给别人打长工过活的自食其力的人,什么时候才能靠自己的能力在温哥华买得起自己的房子呢?哪年哪月才能把自己从贫困的无产阶级推进富裕的有产阶级的行列呢?。。。。

看样子,此生无望了。。因为,温哥华的房子价格被源源不断的富裕移民用cash 添的水涨船高了。。要想在热闹的市区中心买房子。。对于一个普通打工一族,难,难,难。。Sad thing。。。多么希望温哥华的房子价格能象南边的大哥家一样,一夜疯狂下落到原来的3分之1 就好了。。那,蓝玫我一定冒着挤破头的危险,跑去抢两个回来。。尽管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在这做做白日梦也好,安慰一下自己这个低落的心情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哦,明年我买一个大大的旅游房车,首航就开去你家看你们,你可不要不让我停在你家parking 道上哦。。嘻嘻。。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儿,买个房车,天天四海为家,到处旅游更自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