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伤害应该被淡化。。

(2011-10-16 15:03:08) 下一个

手头上有一张前天的明报报纸,上面是整幅有关那个可怜女人出殡的报道。。我对死人的事和出殡日子的选择没有什么兴趣,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在这上面做文章?不能找一个没有巧合的时间吗?偏偏找个结婚纪念日。有点戏剧化的味道。。

一早就表示过,对于一个非常年轻的生命被残忍的对待而致使消失,我很是愤怒,难过和同情。同时,也为那么一个活鲜的生命不值呢。。想啊,站在人家的位置上,我一定会觉得这就是世界的未日。。可是,可是,活着的人又不能跟着去。。那么,怎么样去走好以后的路,过好以后的生活就是最最重要的事情了。。。。

今天,我想说的不是这些旧的新闻,而是有感于报道出殡中,受害人父亲的行为和受害人孩子在现场:他在出殡仪式中对在场的两个分别是2岁,3岁的外孙子解释这个场景原由。。

个人认为这两点对小孩子的成长和将来的心理发展是非常不妥当的。。

因为,这个案件不象MDL的砍头案是他人杀害,不是夫妻对杀。。他杀案,对受害人孩子的心理伤害要远远小于这个夫妻对杀案子。。就象一个朋友形容这件事情:这是左手杀了右手,你让这身体(孩子)怎么办?将来如何面对呢?

孩子很小,他们根本不懂大人的事,更不知道死亡是什么意义。你让这么小的孩子听这些负面的东西,他们没有分辩能力去选择接受与否,你解释这个场景原由,就是在孩子的心里播种负面的情绪,仇恨的种子,这让小孩子如何面对将来的人生,社会。。如何去看待周围的人呢?

有点心理学常识的人都知道,0-6岁是一个人性格,心里成长的关键期,在这个时候,你让孩子看这么多的他们不应该知道的东西,他们的人生将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沉重啊?

我很能理解失去亲人的痛苦,很了解中国的文化的情感(每个文化都有情感,只是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罢了。)。。可是,事情已经这样了,那么,能不能为活着的孩子想一想,如果真爱他们的话,为他们创造最好的生长环境和最佳的情绪空间,让他们以最健康的方式来成长。。就是,不要把大人们的痛苦,让年幼的孩子来承担。。

以我之见,在这种场合,这两个孩子应该缺席。淡化这不幸运的家庭伤害对他们的影响。。应该给他们一个美好的世界去成长。。如果他们问起父母的去向,就说是出远门了,让父母的形象在孩子的心中健康地形成(这对他们将来的家庭组成有用的)。。等到他们成年后,可以接受这么残酷的事实时,再告诉他们真相,再给他们看母亲的出殡仪式。。

看到,受害人的父亲表示想留在加拿大争孩子的抚养权,个人也认为这不是一个好的想法。。因为呀,你天天面对孩子,就是天天面对痛苦,就是天天用刀子在切自己的肉,就是强化这种伤害的情绪。。能不能给孩子好的爱的教育?这里不能预测。。只谈老人家自己,身体情绪健康状况,教育程度,心胸内涵,区域文化理念和人生价值观念等等都是要考虑的因素。。要知道,孩子不是私有财产,从出生时就是加拿大的财产和加拿大的未来,可不能为加拿大培养出问题儿童,问题成人哦。。这是每个公民的社会责任哦。。唉!要想活的长久些,健康些,就应该淡化这种已经出现的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阿哥,你总是很支持我的views。。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和含嫣一起挺英子。
不同的人对相同的事儿会有不同的反应,,,希望孩子们好。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支持。。我是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来看这个不幸的家庭后期处理。。自己觉得最应该保护的是孩子,因为,他们活的日子会很长。。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站在孩子的立场,为幼小的心灵考虑,为他们的长大成人的负荷减压,英子,写得真好。你用心思索如何淡化伤害感,很有见解,善心和正义感。

问英子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