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速公路上的惊魂一幕

(2011-09-30 23:10:38) 下一个

修车的时候,遇到一位经验货车司机也把他自己的小车子送去修。。闲聊天时知道他是开大货车的,马上想起自己心中的一个疑问,与是就向他请教:这个大型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到底有没有盲点?

起因是,前段日子,自己驾驶车子和几个朋友去美国玩时,在高速公路上有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如果不是自己反应快,那么今天自己也不会这么轻松自在地在这写东西了,我们几个女子的灵魂早就飘荡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了。。

去的时候还好,我们是租的一部SUV。。非常powerful,开起来很带劲,很爽快,很enjoyable,还特别的快。。可是后来在回来时我们是租的一部小车子nissan,在高速公路上开起来实在是没劲。。因为,我们回来时要赶时间还车,所以,就导致我要一天开一千多公里,时速时常在80-100miles 以上,连续开十几个小时,才能按时到达。。我朋友忠告我“一天只能开500公里”。此时是没有办法实行的。。

Anyway

问题就出在从Utah州回温哥华的高速公路上。。坐在后排的不会开车的菘MM早就已经在车上被摇晃的舒舒服服地进入梦乡,呼呼大睡了。。坐在副座上的RMM为了不让我开着开着睡着了,一会儿放CD(可惜没有我喜欢的音乐,都是她喜欢的歌和讲座。‘嗨,应该知足了,总比没有的强’。。租的车子嘛,我自己的CD-s都没有带),一会儿聊天说话,一会儿送过来一块牛肉干,说是补充体力,她们能不能回家就全靠我了。。自己呢,也不敢松懈精神,绝对不想在公路上有什么事的,毕竟才活了这么一丁点时间,以后的好日子还没有享受呢,干吗不想回家呢?。。

美国境内的高速公路,通常都是来去方向线道分开很远的。。我们行的这个方向线道是两条lines。。我开车在右线好长时间。。有一部小车子,里面有三个男女,也是前前后后地与我们同行,一会儿超过我们,一会儿又在我们的后面。。因为速度比较快嘛。我们的视线中渐渐出现三部车子。。两部非常大非常长的大货车和一部卡车背着RV跟在这两部货车的后面。。这三部车子一直行在右边线上。。我们的车子渐渐接近他们的车子。。这时,我们的车子是行在左边线上。。那部小车子在我们的后面很远很远。。

待到我们的车子行进时,远远看到前面的那部卡车RV从右line换到左line,准备超过那两个大货车。。看它已经超过第一部货车,正在超过第二部货车,已经快要超过去了。。我们的车子以在路上的速度接近第二部货车的车尾。。正打算超过第二部货车。。已经超过第二部货车了,正在超第一部货车,Who 知道,那个卡车RV,在超第一部货车时,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有超过去。。“是第一部的大货车不让,加速?”“是公路在上坡,车子没有力气了?”还是就喜欢跟第一部货车平行开?“”不会在比赛吧?“。。。正在纳闷呢。。扭头看看右边线上的第二部大货车,嗯!还在我们后面的右边线上开呢。。而那部陪伴我们好久的小车子,已经在我们后面了(左线),和第二部货车正平行开呢。。

这样子的行驶大约持续有8-10分钟吧,RMM被旁边货车的压力给拉醒。。哈,她没有事就闭目睡觉。。

因为持续时间太长,我不确定前面的卡车能不能超过货车1,所以就开着开着,我们的车子渐渐要和第二部货车平行,稍微在它的前面,又持续了几分钟。。突然感觉到有种压力从身体的右边向左边而来,警觉地扭头一看,第二部大货车的车头正在漂向我们的车头,越来越近。。怎么回事???这大货车要倒向我们吗?我的左边没有路的,要让的话,我们车子就掉到路下去了。。它还在向我漂来。。Gee!!!我的脚下意识地点了下刹车。。我们的车子在它倒向我们时,及时地退到了它的车尾,这部货车顺利地插进左线在我的前面。。跟在我们后面的那部小车子也及时地换线去了右line。。他们看到这情形的全过程。。一个个惊的张着大嘴巴看着我们的车子退出来与他们平行而行。。

RMM吓的快要从坐位上跳起来。。她往后坐坐,直了直上身说:“这人的心真坏,他是想让我们死啊。”。。我没有说什么,心里在找原因:“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难道是这货车司机从上面看到我们小车子里的那几条女人的大腿,(wear裙子,她们睡觉时当然没有想到有人会看到了。。)他不开心,要恶作剧的开玩笑?难道。。。?噢,看我是女的开车,想欺负我?”。。我连续沉默着,也不好回答她,就继续认真地开车。。

不一会儿,看到左线的卡车RV终于超过第一部货车,并到右线上去了,那个第二部货车也跟着超过第一部货车,并到右线上去。。现在,右线上有,卡车RV在最前,原来的第一部货车成了最后一部。。看到左线上空了,我赶快脚点油门,我们的车子就轻轻地驶过这三部车,RMM说:“我们车子在超过那部车子时,我给他一个手势了。他在打电话。。这人真可恶。。”。。这时,我深有所思地说:“他会不会没有看到我们啊?我们的车子太小了。他在那么高的车上。。”。而后又说:“反正,我们没有事,就算了吧。”。。然后就继续在左线上前行,过了一会儿,就离开那三部车越来越远了。。

这之后,自己的心里总是有个疑问,开货车的司机到底能不能看到我们?他们在路上时有没有盲点?

。。。。。。眼前,这个货车司机肯定地告诉我说:“有!这盲点肯定有的。。”。。这也就回答了我心中的那个疑问。。当时路上的那个货车司机很可能是:没有看到我们的小车子,而做了这么一个可以让我们三个女子送命的举动。。。。哎,不管是Who,是开大车,是开小车,开车时还是小心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五阿哥,你也喜欢在高速公路上玩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事儿。
开高速时俺总是离那些大家伙远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