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是谁握了我的手

(2011-08-04 00:03:14) 下一个

每当站在这个停车场上,看着一群人在话别上车时,我的脑子里总是会浮现出几个月前那个初春傍晚的奇怪情景。

其实,那个时候的我,是很少来这个地方的。。那天下午,一个朋友拉我和她去美国境内办点事。。正闲在家里觉得无聊的我,就很高兴地出去走了一走。。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下午6点,她在车里问我可不可以陪她去她公司一下,我说:没有问题的,反正晚上也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哈,我是一个快乐的single  person嘛。。

随她进去公司后,就坐在旁边看杂志等她办完事情后。。又见到她遇到熟人在聊天,就继续等。。等到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一抬眼,发现她不见了,就赶快站起来找她。。找来找去,发现她和一群人坐在一个角落里不知道在听在说什么高论。。我走进去想问她是不是应该走了?没有想到她示意我坐在一边听。。只好听吧!。。可是听了半天也没有听出个所以然来。。原因是我根本没有带脑子进去听,我想回家了。。一群不认识的男男女女,他们也没有介绍一下。。当时我认为自己就是一个隐形人。。

很无聊地坐在那里,看看这个,望望那个,心里好希望他们早点结束讨论。。又过了好久,终于他们有走的意思了。。我马上站起来走出门去,站在门外等她。。看他们一伙人,慢慢腾腾的出来,不知道还说着什么?好像有什么念念不舍似的。。最后,看迹象,他们终于要分手了,就看到其中一男生两手握着我那个朋友的手,说着告别的话。。我想,这男生好像和这姐们是老相识了,可以理解地要双手相别,比较隆重一些,大概这是一种区域文化吧。。

正在想着解释这双手相别的意义呢,人家这个男生哦,在两手松开握着我那个姐们的手后,又快步向站在一米多远后的我走来,伸出双手。(当然,不会是Hug的,因为他的两手距离很小。)。。一点准备都没有的我,慌忙递出自己的扶着肩膀上包带的右手。。只跨了一边的包瞬间从肩膀上滑落下来。。真是狼狈啊!。。

这个男生双手紧紧握着我的右手,不知道在说着什么。。我只能是习惯和本能的礼貌地笑着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哥们握着人家的右手久久不愿意放下来。。噢,大概是和那个姐们的感情太深了,爱屋及乌地也优待这姐们的朋友吧。。可以理解,可以理解。。哈,很高兴自己能粘点光啊。。今晚,这无聊沉闷的心情终于可以开心一下了。。不知道过了多久,这哥们还是没有把右手还回来。。天哪!这怎么办呢?

最后,这哥们终于说完了。。松开了自己的右手。。哈,这家伙真好玩!重获自由的右手赶紧把滑落的包又重新放回肩膀上,仍然微笑地站在那里,看这男生离开,上车,然后和姐们朋友坐上车子,我随口问了一句:“刚才那个和你握手的男生是你朋友吗?”。。她回答:“不认识。”“啊??”

直到今天为止,我还是不知道那个双手握着自己右手好久的男生,到底是谁?每当站在这个停车场上,我就会问自己:“在那个初春的夜晚,是谁握了我的手?”。。

(哈,可能自己很少和人握手吧,所以想起这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anfangy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奇妙又令人发窘的愉悦很值得记在心里。
我想那帅哥一定是个经验不足的握手者!
我来到美国受到我工作的公司的训练是:握男人的手,越用力越好,表是热情真诚。握女士的手,轻轻点水就行啦。
天方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