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假结婚(1)。。。。

(2011-08-20 00:53:59) 下一个

在上午课间休息的时候,同学L走来琳达的座位,小声地说:“Hi,琳达,今天下课以后有没有事情,可不可以花半小时找个地方坐下来聊一些事情“。。琳达抬头看了他一下,想了想,然后笑笑说:“今天课后没有安排事情,可以出去坐坐。。你想聊什么话题呢?”“等会再说,下课后,我在最近的那家麦当劳等你”这位同学说。。“好吧。。” 琳达爽快地回答。。。。

课后,拎着装满书的背包,琳达走进麦当劳,看到L同学己经到了。。就在他的对面把背包放在桌子底下,然后坐下说:“你这么快就到了?。。我刚才和同学在说话,晚出来一会儿。。“。。”我也刚坐下,你要不要喝什么饮料?“琳达知道他平时省的不得了,也不想让他花钱,就很客气地说:”我不喜欢喝这里的饮料,算了,你有事就直说。。咱们不浪费时间,说完就早点回去了。。“。。

“好,是这样子的。。“他如是就赶快进入主题了。。”你知道我现在刚开始在自己做一个移民公司。“”嗯,我知道。。“琳达说。。

他继续道来:“最近,有几个生意在做。。其中,有一个人想从国内移民来加拿大,是一个朋友介绍的。。“那很好啊,你有生意做了。。” 琳达真心为他高兴。。“是的,是的。。这人是江浙一带人,以前是个什么干部,很会写东西,还是个什么作家,有一点点钱,不多。。”。。听到这里琳达说:“哦,不会是个贪官吧,才想跑出国外的?。。”这同学瘦巴巴的脸面露了些笑容说:“不会吧。。”又继续接着说:“他是单身。。我知道你也是单身,周围一定有许多单身女士,想请你帮忙介绍一个。。”“介绍朋友?男女朋友?哦。。。我帮你问问吧。。但是不要抱太大希望。。我那几个朋友没有人打算去国内找人的。。何况温哥华的单身男人也很多的。。”“那好啊。。先谢谢你。。”

又闲聊了一会。。他又绕回原来的话题。。“我看你是一个人嘛,平时又喜欢写写东西的,和这个人可能还会有话题的,想介绍给你。。” 琳达听他这么一点,赶快说“哈,你别开玩笑了,我不行的。。第一,我听出来了,你这明显是在商婚的。这在几年前就有人问过,我特别不赞同这种做法。。第二,我不想挣这个钱,说明了,我不缺这个钱。。第三,这是违法的,万一被查到,我这一生就不要想在加拿大住下去了。。Anyway, 我不想搞那么复杂,这是要先结婚,然后离婚的去骗政府。。而这不相干的两个人,不知道以后会有多少麻烦呢。。这可不象已经有感情的爱人关系哦。。”他看琳达表这态度,还不甘心地说:“我以为你们会有共同的兴趣,共同的话题。。说不定会弄假成真的,真成一对了,那不是很好吗?。。”“Wow,你真认为我在温哥华找不到男人吗? 太小看人了,我是没有时间去dating 的,有太多事情要做了。。再说了,我不认为会有你说的可能性,给你几个理由吧,因为,国内的人的思维,看问题的观点,做事情的方法,生活上的习惯,早就和我有差距了,怎么会有共同点呢?。。而这人又是年纪不小了,来国外有适应上的问题。性情上也不会象小孩子那样可以塑造。。哈哈。。你饶了我吧。。”

“那就请你问问你周围看谁想做这事,可以有钱挣的,我和你是同学嘛,我也不瞒你,这事情是这样分成呢,那个男人一共出5万加币,我和另外的一个介绍人,每人各拿1万,余3万给这女的,但是,回国机票和所有的费用,包含结婚,移民申请费都从这3万里出。。”“噢。。。知道了。。如果有人愿意,我会和人家说这个的。。” 琳达口头上应着,心理在想:拉倒吧!咱这一辈子都不会做这拉皮条的事,这些人真是想钱想疯了,这种缺良心的事都做的出来。。什么移民公司?就是这样用假结婚的方法来帮助人家移民啊。这么不负责任。。。也不为人家女的想想,这种假结婚。女方要签几年保证书的,男的来了,不管有没有工作,住没有住一起,有没有离婚,都要养着的。在这之中,如果女的真遇到合适的爱人了,还不能结婚的,真是让人晕呀。。当然,这还没有算上这男人如果是个无赖的话,那就有好戏看了。。。。

想起,在几年前的温哥华,曾经有过这样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洁身自好就行了,,,
实在不欣赏这种移民,如你所说,麻烦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