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啤酒花香。。

(2011-07-04 18:37:10) 下一个

听说,假贝勒家在自酿啤酒,每年都做,我一时兴起,就在电话里向他们说起那个做啤酒时所乘的废物啤酒碴里含有许多Vitamin B云云等等,还说,自己想要一点回来做发面馒头,发面糕来吃。。没有想到假贝勒夫妇一听,很快就不远百里地开车送来了两大合啤酒碴。。

我喜滋滋地拎着啤酒碴回家,又买回来面粉,打开装着啤酒碴的合盖,在一阵阵啤酒花香扑鼻的空气中。。我放了两大匙啤酒碴在面盆里,然后分别放全麦面和普通面,让他们自由发酵。。

等到飘着啤酒花香的面涨发到原来的三倍大时,我把事先准备和切好的干水果丁,坚果丁等等搅拌在里面,哈哈,我有些西式中用哈。。然后,烧水上锅蒸。。

又过了20分钟,随着满屋飘香的啤酒花味道。。我打开蒸锅盖,拿出蒸的厚厚肥肥的面糕层,凉一会儿。。在酒花香溢飞四处的面糕上,将之切成一英寸见方的小块块,摆入盘中,端上桌子。。

将砌好的茉莉花茶拿过来到入杯中,坐下来,夹起一块小蒸糕,闻一闻那个特殊的啤酒花的味道。。就着茶水。。慢慢品尝起我这最简单,最方便,也最健康的小食品。。啤酒花糕,哈哈,我给它的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