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心中的那片桃花林。。

(2011-06-03 15:01:02) 下一个

春天的雨水,滴滴嗒嗒地拍打着青柏的树叶,清脆的声音在宁静的早晨,透过半开着的窗户,漂飞进我的耳膜,敲打在我的心上,我泡上一壶清清的绿茶,端出一碟日式Honey蛋糕,拉开白纱落地的窗帘,静静地坐在窗前的玻璃桌旁边,看着窗外那些细细的雨丝,自灰色的天空中从容不迫地,直直地落进深郁的树丛,钻进亮绿的草地,发出滴嗒,滴嗒,滴滴嗒,滴嗒嗒的好似音乐的声音,我的思绪开始随着这,滴滴嗒嗒的雨声,漂浮起来,弥漫出去,飞过千山万水,飞去那遥远的地方,旋荡在我的家乡和爱我我爱人的身旁。。。。

我记忆中的家乡很美,在那些习习春风的天气里,棵棵挺立在街道边的大树上,豪放自如地吐放出嫩嫩绿绿的叶芽,株株跳跃在草坪上的花蕾,羞嗒羞嗒地绽放着他们漂亮的笑脸。。放学后,总是和几个小姐妹,骑上自行车远去郊外河边的那些苗圃,去看那片美丽的桃花林。。

桃花林很大,我们把自行车放在河边的草地上,就三三两两地钻进桃花树林里玩起了捉迷藏。。年复一年,年年如是。。至到后来,这些小姑娘渐渐长成大姑娘了,那片河边的桃花林就变成了经常赏花,赏景,赏风情的地方了。。再后来,当这群女孩子的后面出现一两个半大小伙子的时候,这桃花林的河边,就经常看到骑单车来的男孩女孩,坐在草地上,一边玩着青草,一边聊天谈笑,一边看别人在河里抓鱼摸虾。。那个时候的自己,也是个喜欢寂寞的人,经常是带上一本书,骑上单车,去到河边,坐在那里,边看书,边等着日落西山的美景。。

记得那时,我小小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假如将来有一天,我能在这桃花林的河边,有间小小的房子,我住在里面,天天看着桃花儿开,听着小鸟歌唱,闻着鱼虾香,问着小草儿早,吃着自己种的瓜果蔬菜。。。就象那个陶渊明老先生一样,住在桃花环绕的桃花岛上,享受着大自然的恩惠,怡然自得的,于世无争地过活着,那该多么的好啊。。。。

可是谁知道,长大后,随着移居海外,我的桃花梦就浓缩进了我的心底,成了我心中的那片桃花林。。只有在这春雨滴嗒的日子里,她才会静悄悄地钻出来,爬上我的心头,吞噬着我的神经细胞,带上我的思绪遐想,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To DUMARTINI
谢谢姐姐留言,是的,我正在想回家去。很想念那片桃花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mm想家了呵!

写得真美,有些电影就是这么安排场景的,同一片桃花林,目击着一个姑娘慢慢成长。。。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五阿哥,你知道啦,我是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嗨呀,桃花梦啊,俺也有过。
这个梦想不那么难,还会有机会,一定的。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好喜欢。。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梦牵桃花林

文 飘尘永魂

春雨绵绵思绪飞, 青山碧水夕阳辉。

乡愁淡淡书香里, 何日桃花岛上归?

年一定要改成日。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梦牵桃花林

文 飘尘永魂

春雨绵绵思绪飞, 青山碧水夕阳辉。

乡愁淡淡书香里, 何年桃花岛上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