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愚人节里的一个玩笑。。

(2011-04-02 17:25:48) 下一个

在这个樱花飘飞的愚人节,梅想起了那个多年前发生在愚人节里的小故事。。

那天的愚人节(April 1),天是阴森森,很冷。。因为心中有事,梅很早就醒了,伸手拉了一下窗帘,看到外面还是黑乎乎的一片,只有几盏街灯在静静地发着暗黄的光,梅于是就起来了,洗漱,收拾了一下,就听到外面有汽车驶近停下的声音,所以就急急忙忙带着护照,票和行李,坐上那个早一天预订好的出租车去到车站换车,然后就晕乎乎地坐在车上南下美国去旅行了。。

迷迷乎乎地感到肚子有些不舒服,想来可能是这大冷的天起来太早了,又在外面走动受凉了,或许等会暖和一下就会好,于是就用两手拉拉长外套,让它尽量盖住腹部部分,又闭上眼睛靠在椅子背上想休息一会。。这早起来的感觉真是和上night 班的一样,很难受哦。。

感觉到车子好像停了下来,睁开眼睛一看,黑黑的夜幕中,有一个不大的建筑物在汽车的一边,噢,原来是到了美加边境的海关了,就是说例行公事地要过关了。。过就过呗,因为自己作为拿着加拿大护照的良民,这么多年来,来来回回不知道走过多少次了,还是从来没有问题的。。

司机和大家说了一些要点,车上的每个人都拿出护照和入境申请表,带上自己的东西下车,司机帮助乘客们拿出所有的行李放在输送带上,以便过“X“光的检查,乘客们就拿着自己所有的行李去排队,见海关官员。。

所有的人都顺利放行过去,轮到最后一个梅时,那个身体有梅两个半大的年轻肥胖官员问梅:“为何去美国?住那里?有没有工作?什么时候回来?“脑子还在晕乎乎的梅也没有当回事,很轻松地笑着回答他说:“噢,我去旅行。住温哥华,有工作,四周后回来。”。。这家伙听后也很正常地象老朋友似地聊天说地(从他的言谈中感到,他应该刚从学校毕业出来)。。

聊了有5分钟,他突然问:“你去旅行一个月,为什么带这么多东西,超过一个月用的。”“哈,我是不想在美国买太多东西啊。重复买东西是浪费资源的。只是想在美国玩玩。。”“噢,那我得跟你多谈一下。”“什么,我还要赶路呢?”。。“那没有关系,我安排一下。。“他走过去和司机说了一下什么。梅这时感觉有些不妙,他好像不想放自己过去啊。。就走过去问这肥胖哥哥“Sir 我有什么问题吗?”人家胖乎乎脸上还很和善地说:“没有,没有,只是想再谈谈。。”于是司机就在梅的票上签字。。一车人就先离开了海关入美国去了。。。。

他很客气地做了个请的手势,没有办法,梅只好跟他去旁边的大厅里。。这肥胖哥哥就那几个问题反反复复地问来问去。。一会儿让她坐在一边等,自己在电脑上看东西,一会儿把梅呼叫过去,问完问题后,又检查她的手提包,仔细到每一个小纸片,就连钱夹子里面的银行卡,信用卡都要看看很久。。一会儿又打发回去坐在那儿等。。一会儿又叫过去拍照,打手印。。搞了几个小时,本来就不太舒服的梅,被折腾的又累又饿,从来也没有遇到这种事的她,感到心里很烦。。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希望这件事早些结束。。

那个肥胖哥哥在电脑前打了许多字,最后把梅叫过去说“你是个非常非常诚实的人,但是我不相信你今天去美国会回来,所以,我不放你进去。。”。。梅一听,脑子顿时一片空白,不知道这胖哥哥的脑子里哪根神经搭配错了,得出这个结论。。就急忙问他“你开玩笑吗?先生,今天是April first,愚人节,不是吗?你说我不回来,那我去哪里呢?温哥华是我的家啊。我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了。。”“噢,愚人节。。但是我没有和你开玩笑,我今天不放你过去。。”他说完后。。走进旁边的小房间,找来一个女海关,还是中国人面孔,这个女海关用国语说了一遍同样的决定,(大概是怕梅没有听懂他的英文)他在一边还红着脸说,“没有事的,你今天没有进去,你过几天还是可以进去的。。“。。”多此一举嘛。“梅不高兴地说。。一想,这胳膊是扭不过大腿的,早就听说这些海关是很主观的。。跟他们说也没有用。。只好乖乖的,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等他们发落吧。。

此时,海关里的工作人员都到了,(那个胖哥哥可能是上夜班的)。。大家都在忙着开始一天的工作。。梅,坐在那个长凳子太久了,很累,就开始伸伸胳膊,抬抬腿。。那个胖哥哥这时走过来温柔兮兮地说:“我要下班了,我同事会送你回去的。。” 梅看着他无可奈何地说:“好吧。”。。人家还深情款款地又说了一句:“再见。”。。梅这时看了他一眼,没有再说什么了。。

一男一女的两个海关带着梅走出美国海关的building,一阵冷风吹来,很冷,一抬头,看到阴森森的天空这时哗哗地下起了雨夹大雪。。。。梅站下,把外套衣服上的帽子戴在头上,又拉拉外套,再看看天空,就和他们向不远处的加拿大海关走去。。

(之后,梅才知道(再次过境时),从那个愚人节起,自己的大名就进了美国海关系统的“黑名单”。。每次过境,海关人员都要特殊照顾一翻,这都是那个胖哥哥的佳作啊。。)哈,一个愚人节里的玩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To DUMARTINI:

经常过海关,总会遇到的。。还听从美国来的人说,他们过Canada海关也会有不愉快的时候。。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To 五阿哥:

说的是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你不是梅哈

没遇到过这样的事
谁遇到谁倒霉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海关啊,签证官啊,都有些凭心情办事。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特高兴:

是的,这梅女士可真"M”的。。哈。。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真故事吗?
这梅女士可真"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