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悠闲看电影

(2008-06-23 21:06:11) 下一个
近来,一位朋友看我闲在家中,又听说我爱看电影..就借给我许多电影来看..在看完众多的历史片,战争片,恐怖片,打斗片和浪漫爱情等片后..我确定我还是喜欢看喜剧片(目前来说)..因为历史片让我思索,感叹..战争片,让我觉得血腥,残酷..恐怖片,让我觉得人性心理的黑暗..打斗片,让我觉得整个世界充满暴力..而浪漫爱情片,又让我觉得理想化多点..因为现实生活中..真情实意太少..故而喜剧Comedy就弥补了那些不足..比较接近生活的故事,让人轻轻松松的看完..笑笑后..而增加了些生活的乐趣..大部分喜剧都以乐观极积的大团圆为结局..让人觉得生活中充满了理解和友爱.. 
 
说实话,很少将那些电影看第二遍的..不是因为电影不够好..情节不够吸引我而致..而是因为自己整天瞎忙..时间总是不够用的..  
 
早晨醒来..听着外面的雨滴拍打窗户声..想想.在这种不冷不热的雨天..还是待在床上比较舒服..谁让我今天休息来着?...于是乎,将该读的东西..静静地读了一遍..下楼转了一圈..又回去床上..拿出那些喜剧片来看.. 
 
先看了”My big fat Greek wedding”..一个希腊第二代移民女孩子的故事..让我在笑笑之余..惊奇的发现..希腊社区的文化..竟和我中国文化有许多的相似之处..比如说,家族之间..亲情之间的那种关爱..等等..我曾经和希腊裔加人谈起这部电影..他们都看过..亦很高兴和我谈论希腊人的文化习俗..只不过后来..有位装饰高贵的希腊裔太太和我说..那个电影太理想化了..和现实中的希腊裔社区有很大不同..亦许是吧..电影吗..怎么着都要艺术加工的.. 
 
接下来看了那部”Saving Face”..一部描写中国第二代和第三代移民在对与错之间的故事..故事情节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在现今的西人社区..西方的华人社区来看..都很平常的事..之所以那位朋友极高地推荐这部电影..是因为那个主要演员是由Joan Chen出任的..亦就是曾在大陆获演出奘的那个”小花”陈冲..陈冲主演的电影我在大陆时..不记得看过..只听说过..好像还有部”未代皇帝”...这次有幸在这里欣赏了她出色的演技..将那位可爱的女人实实在在地演活了..的确可喜可贺..  
 
两部电影看完了..我又开始做梦了..啥时..我亦将身边的那些众多的故事好好写一写..编个剧什么的..找人投资来拍…再拉个名星演员来演..没准还会有不少人看呢…娱乐一下生活吗..嘿嘿..好玩的想法呢…  
TAG:
文章评论0条回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