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傻鱼儿..

(2008-06-23 20:53:07) 下一个
数周前的一天下午.. 我坐在楼下的沙发上..边吃着香焦片,边喝着果汁..望着庭院..看看厨房..突然觉得这屋里有点空荡荡的..一点生气都没有..除了我是活的外..其它都是不动的物体..怎么办呢?..还是试着改变一下吧..   
 
故而决定还是养点什么吧..养狗养猫,太伤神..日久生情吗..如果她们不幸死去时..就像一个至亲的人去世一样..受不了..那份生离死别的情啊..最终觉得还是养鱼吧..因为知道鱼容易死..有了心里准备..亦许心情会好受些.. 

这样想了,就这样做吧..开车去了Richmond Pet cetera 买了一个大鱼缸回来..按说明书将之装好..过几天又去买了几条活蹦乱跳的金鱼,和一堆鱼食回来..当把她们放进鱼缸..看著她们在里面欢快地游着,好像很喜欢这个新家时..我心里很是开心..   

从那天起我就尽心地去喂养她们..每天定时定量地给她们”饭”吃..没事时..我就放上喜欢的音乐..再泡一壶玄米茶{最近又喜欢喝日本茶了}..打开鱼缸上的灯..在浪慢的音乐声中..边看着鱼儿游..边喝着茶..亦慢悠悠地想着心事..   
 
不用说..这些鱼给了我许多快乐时光..看着她们游来游去..我的思绪亦越想越远..有时竟忘了..现实生活中还有许多事要做呢..  

可是,有一天我疏忽了..小朋友来玩时..因为太喜欢鱼儿..怕鱼饿了..拚命地给鱼”饭”吃..当天晚上鱼儿就吃得”撑”的沉底不动了..第二天下班回家就发现..我那宝贝鱼啊..有两条已经停止了呼吸..唉..被”胀”死了.. 

伤心的我..把她们捞出来..放进小合子里..再放进冰柜冷冻起来..第二天..把她们拿出来..拍了两张遗照存档..然后拿上工具..在花园里挖了一个坑..将他们埋了进去..还在土壤表层移种了两棵花草..  

我边埋她们..边对她们说..鱼儿啊..我很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些快乐的时光..我亦很sorry把你们买回来陪我..却又疏忽让你们死掉..虽说你们是低等动物..可必竟亦是小生命吗..好在你们是吃太多..被撑死的..比起这世上那些被饿死的生灵..你们算是幸运的了..还有啊.. 今天..你们有我在这里..将你们好好的葬在我的花园里..他日..当我终老时..就不会有你们这样幸运了..所以你们应该满足了..记着啊..以后再做鱼时..不要抢着吃太多..适可而止噢..我的傻鱼儿.. 
TAG:
文章评论2条回复
2007-06-21
英子
To Bottle:

想办法使自已的每一天都过得开心一些..你亦能做到啊..这就是生活啊..

Roses have thorns.

2007-06-21
bottle
看见英子过的简直就是神仙的日子呀....真是羡慕的不得了...
看我在家,不时睡觉,就是做饭,整天除了吃饭和看电视,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所以也从来没有觉得这一生有多么愉快的事情...天天都在忙,最后看看自己什么都没有,可悲呀,,,和英子比起来简直就是一无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唉!好可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