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他说他是我的学生..

(2008-06-23 20:44:07) 下一个
当L先生向他的朋友介经我时,总是说我是他的国语老师..久而久之..我亦坦然接受并顺着他说了..其实不然..他只介绍了一半..因为在教他国语的同时.. 他亦帮我纠正我的几个英语发音..可以说咱们是相互学习.. 
 
很不好意思地说..说英语那么多年..可总是发不准”N””L””R”音..没办法..习惯改不掉..因为我来之东南部的省份..舌头在发言时已习惯定形了..要在别人..能说就行了..可我要每个音发很准才行..故而咱亦需要常常练练n.L和R音.. 
 
所以,当和一朋友吃饭时,坐在一边的L先生说要学国语而找不到人教时,就一拍即合..订下互学计划..两天后..我们就起动这个学习计划了.. 

我之所以愿意这样去做下去,还有一些原因..  

就是那天的同时..这位L先生慎重其事地和我讲了他为何要学国语的原因..他说他的太太十年前过世了.. 他觉得独单了..所以几年前他开始想找一个伴..根据他的人生经历..他把眼光放在中国女人身上..而加入了一个网上付费的征婚网站..去年十一月前后.. 他远去大陆广东相亲看网友..最后会到了一位心仪的女士..双方感觉不错..都对味口..就互许终身..把那颗孤独心给了这位娇娘..因为要赶回Vancouver买一个家庭生意,所以许下诺言..半年后回大陆去迎娶这位女士..而匆匆回来Vancouver..如今生意买得程序在继续..快成了. 他就想加紧学习国语..好回去娶此心上人了...我深受感动..心里在想..难得这个”香焦人”(第三代海外华人)有这份真情..值得欣赏和支持..所以就决定帮他一下了..希望他能如愿以偿..   
_  
另外还有一点, 他的心已给了那个在中国的她了..那么.. 他亦就没有眼睛看Vancouver的女人们了( As he said…Haha)..咱亦乐得地觉得Safe了..省去了不少麻烦和顾虑呢..  
  
从此以后,咱们的语言教室就正二八经地进行下去..准备了一些书和材料..安安静静地坐下来..一课一课地往下教.. 他很聪明..不久以后..此先生就会说很多中文日常用语了..而我那几个音有点进步外..教中文会话亦有点心得了..后来有一个西人亦要学..还有一朋友所在的5-6个人的学国语的Class缺老师..亦来问我是否有兴趣去上任..嘿嘿..过起了业余教中文会话的生涯..好在咱以此会友..亦乐在其中..   
  
TAG:
文章评论1条回复
2007-07-01
英子
咱那学生,听说我写了他..高兴极了..

Roses have thorns.

发表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