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湖边音乐会

(2008-06-22 17:28:32) 下一个
2007-07-17
湖边音乐会
一位朋友在电话中告诉我..周日的晚上..在Deer lake湖边有一个温哥华交响管弦年度音乐会(Vancouver Symphony Orchestra Annual Concert),还是免费的..听的我心里痒痒的..太棒了,真想去听.. 
 
因次日有些事要做..不过还是决定前往听听..不想失去一个欣赏美妙音乐的机会..给那朋友打电话..问清具体时间时..发玩他们数位朋友已在那里占领有利地形..在Picnic..哈..真想马上飞过去加入他们的圈地野餐..可惜事情没做完..朋友们说..赶快来吧..我说..我会在开演之前赶到的..  
  
临去前..又发现两位朋友对此有兴趣..就一并带了过去..开过去的时候好担心Parking的问题..据说有好多人去呢..心想如找不到停车位..就把车子停到朋友家去..好在我们很幸运地在近瑚的街边发现一个停车位..刚好可以Park进去..  
  
在离开演还差2分钟时赶到了湖边..一看那里的草地上..黑压压坐满了一片人..有几干人吧..一下子傻眼了..赶快拿出电话..问朋友们所在的具体方位..几经周折..终于看到朋友出来接咱们..方才于他们胜利会师..坐下静静地听起来.. 
  
此时的Concert已进行到第二个曲子了..听着那个Conductor(指挥)名叫Ken Hsieh在介绍曲目..细看节目单..发现这个有着日本姓的年轻人..竟是温哥华都市交响乐队的首席指挥..赢了不少奖项呢..曾在日本,台湾,中国,欧洲,美国和加拿大任客坐指挥..真不简单啊..还有那个弹钢琴的女士..叫Melody Quah..竟然是1988年出生在马来西亚..曾在澳大利亚悉尼音乐学院主修钢琴…后来来温哥华在美加日赢了许多奖项..佩服佩服..还得提一下那个首席小提琴师Joan Blackman..是加拿大著名室内音乐家和Master classes教师..亦是一大堆成就加一大堆头衔..一句话..今晚为我们演出的..都是有名的人物..该好好地珍惜这段时光了..   
  
曲目是这样排的 Shostakovich(Festive Overture)Borodin(In the steppes of Central Asia)Rackmaninoff(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melody Quah,Piano) Williams(Star Wars Suite: I. Main Title) Conway Baker(Through the Lions’gate.Mountains) Rachmaninoff(Vocalise—joan Blackman, Violin) Grieg(peer Gynt:Selections from Suite 1 Morning..anitra’s dance..Inthe hall of the Mountain King) Tchaikovsky(1812 Ouverture)..一看这架式..就够经典的了..  

当那奇妙绝美的音乐..回荡在湖面湖边的上空..让人不得不陶醉其中..看到许多人双双躺在草地上..边看着蓝天白云..云雀掠过..边听着这人间美乐...那才是一种享受呢..   
我们都深深沉浸在这绝响的瞬间里了..后来有位朋友说..别说人了..连那湖里的鸭子听后都要多长几磅肉了..这是真的噢.. 
  
谢幕的曲子演奏了一首又一首..观众们..不管男女老幼..一起站赶来..拍着手..在草地上合着台上的   
音乐节奏声..让舞台,观众,湖水,夜空融为了一体..一时间气氛达到了高涨..咱亦不例外..那每个细胞都随音符跳动..那每一根神经都沉浸在这无比欢乐中..不瞒你说..这种情形,场面,时光..咱还是第一次遇到噢..真正的Enjoy it! 
TAG:
文章评论11条回复
2007-08-17
xiaolin晓临
這樣可以了吧:)
w estca
v ansky
2007-08-17
xiaolin晓临
唉,再試一次:
vansky
2007-08-17
xiaolin晓临
好可笑,我現在才發現,每次把link打在這裡,一按“提交”,link裡的vansky就會被vansky取代。我試給你看:
http://blog.vansky.com/blog_u12485.php

因此,你把vansky改換作vansky就可以了。
2007-08-11
英子
To xiaolin晓临:

谢谢你...好可惜..我找不到那篇文章..

Roses have thorns.

2007-07-24
xiaolin晓临
好像還是不行,就貼博客的link吧:
http://blog.vansky.com/blog_u12485.php

那篇文章發表於7月16日。
2007-07-24
xiaolin晓临
對不起,那個link不行,再貼一個:
http://blog.vansky.com/blog_u12485/p/109592.html
2007-07-24
xiaolin晓临
博友給了我幾張照片,我已貼在網上了。但是,我還是要先謝謝你,以後看到你拍得好照片,就向你借用。

我那篇文章的link是http://blog.vansky.com/blog_u12485/p_full/109592.html#comments,你有興趣可去看看。那邊的博客還有一些花木照片,歡迎你去看,更希望你賜教。
2007-07-21
英子
To 虹心雨:

听说每年一次的..下回如我还在的话..咱们一定组个团去..先去野餐,划船,然后看听音乐会..一定好玩..

Roses have thorns.

2007-07-21
英子
To xiaolin晓临:

很高兴你亦去听了那場音樂會..好可惜哟...你丢失那那些照片..我这里有几张当时会场的情形..如你需要..加我的email(地址在Blog里能找到)..我传给你..但肯定我不在里面...

你这一说..我又把那天的照片看了一遍..想找出谁是你..哈哈..

Wow..怎么去拜读你那篇文章呢? 你可是专业人士啊...

谢谢你留言..

Roses have thorns.

2007-07-19
虹心雨
唉, 好可惜, 我不知道有音乐会, 错过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了.
2007-07-19
xiaolin晓临
英子,我也去聽了那場音樂會,與數千人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原來你也在場,說不定我拍的照片曾把你拍進去了,可惜次日誤按按鈕,所有的照片頓時光消影滅。

照相機的記憶卡失憶,我便趁自己還沒失憶,也寫了一篇短文,題為《樂聲漫漫彌鹿湖》,記敘鹿湖聽樂之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