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探访安妮女士

(2008-06-22 17:23:01) 下一个
 2007-08-29
探访安妮女士
前一晚上(周一), 和安妮的家人通了电话..说安妮已经住进VGH..手术排在星期四..我说..这两天内会去看她..所以要来病房号码..因为以前曾在那里工作过..故而对那里比较熟悉..   
  
看到Vansky上有许多人很关心她的病情..就发了一个贴..看看有谁想同往..因不想一群人涌向病房..那会吓坏其它病人的..所以只能2到3名..不一会就看到那个爱学习忠实的粉丝..ID叫--爱思考说要去..并给我来了email..所以我们就在网上讨论好去的时间和该带什么,以及在医院的门前见面等等..我又在流星板发了贴..希望征集一些Vansky网友的签名..以给她精神上的支持..Id—Pearlie MM还抽空送来2条裤子,托我带去给她女儿穿..(因大家这个时候都要上班的)..   
 
今天下午(星期三)..将Vansky上的跟帖打印好..竟然是彩色的..很好看的..又跑去买张卡,写上..祝愿之语..签上..所有Vansky的网友..赶去医院门口与爱思考会合..原来说好一起去买个花蓝的..但爱思考说..有人说花粉不利于手术病人的伤口愈合..所以就改买了个很漂亮的母子狗狗带来了..同时亦买了张问候卡片..  
 
两人就一起去了8楼..按照安妮家人提供的房间号..直接进去找人..想,这么简单的事..亦没必要去问护士..可谁想..进了那个房间门后..看1号床上,空无一人..正在想怎么回事..后面有护士的声音传来说..这病人已经出院回家了..啊???..说得我俩一头雾水..没办法..亦没多想..就郁闷地下楼来了..心里直呼,不可能啊..到了医院门口,赶紧又给她家打电话(幸好还找到她家电话了..Thanks, God!要不然就白跑了.)..问问怎回事?..她家人亦是满腹疑问..说没接到任何消息啊..我们又赶快决定折回头去Check..   
 
这回, 咱学聪明了..先问了接待护士..问是否有这个人..好在咱有安妮的Last name..所以..那护士用手一指那中间的一个病房..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我写下的房号和她住的房号中间2位数对调..难怪,刚才没见人..吓我们一跳..爱思考说..你一定抄错了..我说..Oh,…安妮家人给错了..好在现在找到了..虚惊一场..
  
来到那病房门前..看到一个瘦瘦的,戴着眼镜,穿着医院服的年青中国女士站在门口..我猜想她就是安妮了..所以..就边问:”你是安妮吗?”边伸出手拉着她的手..她微笑着说:”是啊.”然后说:”你是英子吗?”..我说:”是的”然后说..一起来的是爱思考..安妮很高兴..把我们带去病人的会客室..我们把带去的卡片和网友的祝福交给她..爱思考又把那对可爱的母子狗送给她..安妮好开心..好高兴..很激动地拉开了话匣子..  
 
可能是昨天刚输过血的缘故..她的精神看上去还不错..但整体看上去..还是显得弱了一点..据她说,她不仅胃有问题..同时还有严重的地中海贫血..唉..她要早点知道保养自已有多好..  
  
安妮很乐观..看上去亦蛮健谈的..她谈到生病后有许多感想..真的,我相信..这个时候的人会想很多,很深,很透的..我们静静地听着她谈..从她的家庭到来加的经历..从她的女儿..到她的母亲(至今还不知她生病的事)..从她生病前的吃苦耐劳..到生病后的大家关心问候..我很受她的感染..竟亦很想哭..人生无常..有太多的牵挂..太多的情感..太多的责任..就像安妮说的..保养好自已的身体..快乐的生活着..就是对亲人,家人,朋友,社会最大的贡献了..安妮说..她一定要好好努力活下去..做个好傍样..去鼓励别人..和疾病作斗争..向癌病挑战..她相信医疗技术会越来越好..癌病有的治..她还说等康复后..去做义工..回赠社会..她是对的..亦很坚强..   
  
我们亦谈到Vansky的流星板..她应该是经常看客之一..她说..爱学习的帖子说得对..对付疾病要靠自己..她说..她自已很欣赏爱学习的聪明才学的..我告诉她..Vansky的管理员,翔子先生亦给她留了言..安妮马上接着说..她见过翔子夫妇..说她们曾去她家看望过她..是很好的基督徒..去给她传过教..说他太太人很好..还抽空把他们18女儿在11岁时穿的衣服找出来送给她..听得我一愣一愣的..最后才弄明白..此翔子非彼翔子啊..咱们那翔子目前(听说)可没18岁的女儿啊..谈到她生病后许多事..和有许多人去看她..还有个叫Sunny的朋友特地跑去买了两条新的裤子给她女儿..这些都使她非常感动..   
  
谈话其间..进来一个似是来自南美讲英文的50开外的男士..安妮说..那是她打工时的上司..名叫William..在她生病后给了她许多帮助..包括找住处,按排家人..住院时..送花..还经常去看她..我和William小谈了一会..他说..他亦是移民来此..曾住过三次医院..他曾感受到那种没有朋友来院看望,孤独无助的境地..知道..住院时,如有朋友来说话..会使那每天漫长的时间缩短..他说..因是上司,他是有责任来看下属的..真不错..他是个有人情味的上司..安妮的运气不错的..   
 
后来,我问安妮,咱们要不要来个留影以作私人纪念..安妮很高兴地说:”好啊!”..然后请Willam帮我们拍,她抱着那些礼物和我们一起拍,笑得很开心..拍了后..她还要看看效果,如不满意的话要重拍..直到她认为满意才行..她对我说:”尽管生病了,亦要留一个美丽的倩影给大家.”我真的很佩服她耶..如果我生病了,我一定愁坏了..这一点,真得要向她学习..   
  
感谢主!安妮能有这么好的状态..去迎接明天的手术..我们再一次转达了大家的希望和祝福..说..等她术后一定再去看她..安妮一再让我转达她对网友们的谢意..并说..大家都很忙都有很多事要做..别担心她..大家一定要早点保养自已..有个好身体..活得好好的.就是对她最好的安慰..  
 
朋友们,从今天做起吧..不要辜负了安妮的希望啊…   
TAG:
文章评论0条回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