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品酒(之二)

(2008-06-21 22:24:03) 下一个
品酒(之二)
此时的我们..是客随主便..主人一声..”开始吧!”..我们就各自在那堆满各式各样酒的桌边找个位置坐下..然后主人又说:”先品红啤吧.”..每个人的酒杯中就增满了红啤酒..我因是不会喝酒的初涉此会者..所以主人家照顾我..只给我三分之一杯的啤酒..让我心里好生感激..很温心.. 
 
品完了红碑..品印地安啤..然后伊美人想喝葡萄酒..主人家就开了瓶Port..品完后..Zu先生又提议来瓶”干的”..问其何义..解曰..是原汁原味之义..不像那Port有点甜..后来还有白葡萄酒..还有..还有..我已记不起来了..品种太多了..所有的酒都是主人在近几年内自已亲手酿造的..对我这酒盲人来说..这是件很有趣..很了不得的爱好..而那在场的几位还都是同好..经常聚在一起品品各自的手艺..什么的..真好..  
 
俗话说..酒过三巡话必多..在坐的几人..酒刚几口进胃..话匣子就关不住了..从电影电视界扯到美术界..从京城扯到西域..从中国扯到加拿大..从名人扯到老百姓..从社会扯到家庭..从男人扯到女人..竟然无所不谈了..   
从他们的谈话中..我才知道男主人黄先生以前在香港中文大学教过书..对艺术频有研究..亦就明白为何..其它人称之为黄老师了..从黄先生的语言中亦知道此人是个热情爽朗..学识,经历繁多的风趣之人..我还看出他很好客.. 
  
坐我旁边的帅哥Zu先生..在他谈起当年想从”红楼梦”剧组那一堆来之全国各地的拔尖美女中..发现一未来媳妇的时候..才知道..他就是那鼎鼎大名的摄影师..Zu..据说那时的他占着北京首都人的优越感,出众的帅气和自身的科班出自..频有一种白马王子的飘飘然..不过呢....最终..红楼梦中的美女.. 一个亦没有娶回来..我替他觉得蛮遗憾的..  
  
坐在我斜对面的帅哥Qi工程师..一看就是一个正直善良的好男人..难怪呼..那Qi太太愿坐一个小鸟依人式的女人呐..咱伊美人和Qi先生聊上后方知..原来,他们还是同乡呢..这就是为何他俩越聊越近呼..越聊那聚焦点越小..Haha..何处不相逢啊..   
 
亦许是主人家的热情招待..亦许是大家有缘..越聊越投机..亦许是借着酒的美味..菜的合口..还有气氛的融洽..我竟不觉得拘束..和大家开心地聊着天..品着酒..觉得生活真是美好..真是乐趣无穷..亦明白..为何我的同事说..不来点social drink..人生就缺少许多乐趣了..   
  
我很感激能有这样的一个机会..结识新朋友..学些新知识..你看,这不..我以后就知道如何品酒了..看,闻,尝..回味无穷啊..至于如何自己酿造酒..那是下一课要学的东西了(如果有时间的话)..  
 
好在..我是要开车回家的..所以大家对我特别照顾..并没有要我喝很多..到后来..我大多是喝茶喝水..所以到最后..状态还不错..到是伊美女和帅哥们都喝过了..到顶了..所以咱就建议不再开新酒了..把现有的喝完算了..                                                                                                                                                                               
告辞了主人家..和伊美女,Zu先生一起下楼末..在停车场..帅哥Hug了他的”姐们”伊美女..亦顺带Hug了咱一下..Hehe..有点迷醉..虽然是沾光的..然后..我就送伊美人回家了.. 
TAG:
文章评论0条回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