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时节烤月饼

(2008-06-21 18:53:34) 下一个
中秋时节烤月饼
那天,和爱思考同学在电话商量去看安妮的聊天中..不知怎么提起..要过中秋节买月饼的事..他随口说了买月饼不如自己烤月饼了..当时我以为他很会烤月饼呢..细问之下..才知是一个念头..说真的,亦因此有个烤月饼聚会们念头..爱思考还想像一边烤月饼..一边和朋友聊天..然后再一边吃着自己做的月饼..多有意义啊!..他说一定会有许多人有兴趣来的.. 

我被他的想像感染了..既然有这样的念头..我就不妨去做一下..然后就积极地去准备..第二天就跑去Richmond在一家卖餐具的店里买到了月饼模子..接下来上网搜了所喜欢的月饼食谱..研究工艺流程..和月饼馅料..今年我喜欢吃五仁的..故而将馅料进行改良后..次日就去超市买了所有所需的材料..   

万事皆备..只欠做了..先抽了一下午试了一下(因许久没有雅兴去做这类活了)..效果不错..信心倍增..然后就四处打电话..问几个朋友..看他们是否有空周未来烤月饼..不巧的是..朋友们都有事..如外出摘苹果的,准备考试的,搬家的,有饭局的等等..最后只一个爱思考同学能来..我就请他把他的姐姐爱学习亦请来聚聚..他说好的..他还说..等咱们包好了..将月饼送去给安妮尝尝..我说那是一定要送的.. 

周末了..约好的时间里..爱思考手上拎着草莓和香焦..肩背个大包到了..说他姐姐爱学习可能忙..没联系上..放下草莓和香焦..这是他用来做水果月饼的材料..爱同学又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大大的合子..说是等会烤好月饼后,带一合回家吃..呵呵..他想的真周到啊.. 

然后我就忙着和面..配五仁馅料..爱思考在一边配他的草莓和香焦馅..看他配的水果馅太软..我建议他加点使之变硬的菱粉什么的..可他说..他喜欢吃纯水果的..那就随他吧..后来看他在水果里还加进不少莲蓉..真是很难想像那味道的.. 

面醒好后..就开始包了..我包好一个..然后用模子压出来..摆在烤盘上..不一会烤盘上就出现了排列整齐的月饼了..而这时的爱思考却遇到麻烦了..因为他调的馅太软水份太多了..包的时候总是漏出来..后来我建议他..包好后再用一小面片..将漏的地方盖上就好..Um,他采纳了我这一建议.. 
 
都包好后..又在每个月饼上刷上鸡蛋汁..就把烤盘送进烤箱..开转200度..我就泡了杯茶(水)给爱思考..请爱思考去客厅看电视..自己就把厨房收拾好..等收拾完了..月饼烤的差不多了..拿出来再刷一遍鸡蛋汁..又送进去烤..最后..看月饼表面烤得成金黄色..就熄火拿了出来.. 
 
我和爱思考每人尝了一个我包的五仁豆沙馅的月饼..他还给我提了一些改良建议..我们又尝了他包的水果馅的..觉得味道不错..只是卖相有点像水果Pie..爱思考这时还建议..将卖相不好的月饼留作咱们自己享用..把好看的留给安妮..我同意他的观点..送人礼物当然就要送最好看的了..因为,这之后还有事要做..所以将爱思考拿来的大合子装满他做的,我做的月饼后..就送他回去了..第二天把所拍的制月饼的照片编排好..都传给了他..以留作记念..因为这是一次难得的中秋节时烤月饼的经历....我好感谢爱思考同学能来支持这次活动..谢谢.. 

这之后..我自己又包了很多月饼..算算一共大约有90多个吧..以满足送朋友,邻居和亲戚的需要..今年我身边的朋友们..很多人都尝到了我的自制月饼的..大家都很喜欢哟..耶..好开心!.... 

TAG:
文章评论6条回复
2007-10-29
英子
To 老哥:

那就接氧气呗..Haha..

Roses have thorns.

2007-10-13
老哥
酒妹知道我的苦衷,我快断气儿了。
2007-10-12
英子
To 老哥:

你那短暂变甜婆,的确让人想不到啊..怎么这回亦没想着见你酒妹什么的? 下回早点通报一下,怎么着咱博友们亦要备席尽地主之谊吧..何况你的妹妹那么多呢...哈哈..

Roses have thorns.

2007-10-12
英子
To 爱思考:

怎样? 象看了一回电影吧..呵呵

Roses have thorns.

2007-10-12
老哥
短暂嗯哪就是甜婆若锐利地回去你们温哥华,然后又离开了呗。














注)甜婆若锐利:Temperarily
2007-10-12
爱思考
呵呵,写得真详细,回来俺再仔细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