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开车去美国Shopping

(2008-06-21 18:00:52) 下一个
第一次开车去美国Shopping
上周的某一天,下班回家打开电脑后…看到红酒在板子上留言正在找人去美国边境上shopping..因为现在是美元比价小于加币..   
咱一算时间..刚好下周休假一周..就跟帖留名我要去..后来又看到星儿和另几人亦跟帖讨论这去的事…因为知道星儿常跑美国..有熟路的人一起去..我想一定会玩得很好的..  

晚上又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他的朋友来Vancouver度假亦想同去shopping..那真是太好了..出去玩总觉得人多好玩..所以Promise him会照顾好这位朋友的..第二天就给红酒打电话..以确定行程日期..红酒说还没决定是否一定去..如去的话就带上我..她说她会联系星儿.. 
 
放下电话..感到心中没底了..因自己没有开车过去的经验..所以又打电话..请教天边和C先生..综合他们的经验..华盛顿州下边的那个州买东西无税..而且波特兰市的风景极美..(在华盛顿州内有8%的税)..另外途中还可以看下著名的圣海伦火山呢..如果Shopping加旅游..两三天应该够了..在美国住两晚每人一间..每人总共亦只美元一百块..还很便宜的..那样即争得了高免税额..而且我这周Vacation过得亦算有意思了..  

所以就打电话和那朋友的朋友商量此事..都没什么异议..主要看天气来定了..对红酒和星儿不能同去赶到遗憾..只能这样了..时间对不上啊..接下来..我自已又上网研究地图和计划日程..后来有位冯先生打电话来..说想和我们一起去Shopping..说他经常南下去Shopping的..比较有经验..还提议..最好不要周未去..那时过关的人多..所以就决定Week day时去..可是周一以后一直在下雨..所以一直定不下来何时去..最后在周二晚上看了天气预报后..说第二天是Shower加Cloud..就和朋友们互通电话..一致同意改变计划..决定只南下西雅图购物..当天去当天回好了.. 

第二天上午..天在九点钟时又下起雨来..我们几人集中后..由我开着咱的车子南下向美国挺进..起初,朋友怕我累着,想帮我开..可我想..咱有十几年的开车经验..而且我的车子我熟悉..安全第一..我要把朋友们安全地带过去..再安全地带回来..这是我今天的主要任务.. 在雨中开着车子过Oak桥时..我在心里默默地祷告..我说:上帝啊!今天是我第一次开车带朋友去美国..我知道今天会是Shower和Cloud..那你能否开开眼让天睛晴..在我开车的时候不要下雨了..等我们回来后再下好了..  

不知真的是祷告有用..还是巧合..反正开着开着..云彩就变白露底了..虽说时不时的还掉几滴水珠..但还是不断地给个笑脸..展示一下阳光的灿烂..天好了..心情亦好了..打开CD..放放歌曲音乐..边开边听边说话..好在有冯先生做向导..一会就开到边境了..没等几分钟就轮到我们..放下车窗..说声:早上好! 递上几人的护照..美国海关人员问了几个问题..就祝我有个安全的旅行让我进美国了..以前没有经验..时他们的问题一点概念都没有..没想到这么筒单..当然了..中国人很少做什么恐怖分子的..咱就更没这兴趣了.. 

继续往前开..穿过山区路..行驶在高速路上..脚上踩着油门..时不时速度就近120..很担心超速被罚款(因在网上看到有人被罚过)..冯先生说..速度保持110就行了..那就听前辈的吧..希望别让美国警员追我..那可难看了..  

其实亦很快..我们大约是九点五十从Vancouver出发的..不到十二点就到了在西雅图附近的那个叫Premium outlet mall了..停好车子就在冯先生的指领下一个名牌店一个名牌店地逛起来了..在索尼专卖店..大家都看中了一款Notebook..但苦于自已都有电脑了..就都没买..一朋友对摄像机有兴趣..后来一看型号不对..就决定去Best buy再看..在鞋店..看着他们几人在名牌鞋店里挑自己中意款式的鞋子..我亦走去女鞋部在小朋友的热情帮助下..找到了自己比较喜欢的几双鞋子..请男士们长长眼..就决定买其中一双了..最后..每人买了双鞋子还有15%的折扣..因为遇到东航来西雅图开会的一帮采购者..他们给了张折扣卷..还是同胞亲啊.. 
  
采购完了就饿了..冯先生又建议去旁边一家赌场吃自助餐..结果每人花了$10.92就大吃了一顿晚点午餐...Wow,好多食物欧..真想多吃一些..可胃子太小..不能接受..亦不想硬撑..最后喝点可乐..就和朋友们出去开车打道回Vancouver了..途经两个mall..转进去看看..加了油..又继续赶路..   

天渐渐黑下来时..我们又到了海关入境Canada..递上护照..那帅哥海关..大概对我答曰去美Shopping..一群人才花150买了3双鞋子有疑问..让我开后箱盖让他看看..看就看吧..咱说的都是事实啊..因为听说当天来回只有50的免税额..没敢多买啊..亦是怕麻烦吗..下车..打开后背箱..这位高个子帅哥..看看我空空的后背箱里..真的只有3双箱子..就把护照递给我说..走吧..   
 
我坐进车..跟他说了再见..就开车进了Canada..开近Vancouver时..天又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起来..无所谓了..反正己安全到家了..想想..这去美国Shopping亦蛮容易的吗..难怪我的几位同事,每周休息时没事就去Seattle..还在那边找先生男朋友什么的..嗯..看样子咱以后亦可常开车去美国转转..看看风景拍拍照片了..  
TAG:
文章评论3条回复
2007-10-29
英子
To 爱思考:

早知道你要买相机,就带你一车去了...

Roses have thorns.

2007-10-23
爱思考
呵,一激动,还是跑去Bestbuy把那款机子买下了.昨天才刚刚运到,都没摆出来呢,那个sales也没听说过那款,后来我和他check了Bestbuy的Website,确实是in stock的.后来他从Warehouse终于翻出来了,他都疯了,和俺一块玩了半天那款机子,又聊了快一个小时,俺才付钱把新相机抱回家.呵呵.
2007-10-22
爱思考
看得留口水中!下次去帮俺带个像机可以不?那款美加的差价有100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