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娘离家出走了

(2008-06-21 17:57:27) 下一个
新娘离家出走了
在和朋友聊天的最后..这朋友告诉我说..他的好朋友L先生..现正在痛苦中..情绪非常低落..短短的几天之内..就愁白了许多头发..我惊讶地第一反映说:这么快!..隔了几秒钟..稍稍回神过来..在心里对自已说..早就预料到了..能怪谁呢?... 

想起几个月前..大约是五月前后吧..记得那天亦是我的常休日..因为天热的关系..我换了套裙装(所以记得是五月)出去和朋友饮早茶..从餐馆出来后..此朋友问我下午有否安排日程?..说想顺道去一朋友家取东西..我说:好啊!反正没安排什么事..就去呗..  

去的路上..这朋友又幽默地说..其实是想让我看看L先生那新娶的年轻太太..说是很漂亮..还语气特别羡慕地说..这老兄勇敢,两仨个月前刚娶了一个漂亮的女小留..才二十多岁..有艳福啊!..我答说:噢!..心里很不以为然..既然是人家朋友的事..听听算了..  

到了L先生家..是那个年轻新娘来开门的..身材是不错..但以咱的审女人之美观..亦算不上是绝顶之美人..呵呵..反正是新郎看着美就行..我对女人又没兴趣了..目前咱还不是同性恋..上了她家的楼..我就前后打量了一下..朋友说这房子是L先生和前任已去世的太太几年前买的..看看布置..的确像是刚结婚的样子..随口问问这年轻新娘..答说两个月前结的婚..当时新郎还让我参观他们的新房..和满屋子的仿古新家具呢.. 

后来我和这位新娘在她家后院里的树荫下..坐一坐..喝喝茶..聊聊天..同时还有她家房客..后来又进去她家里..在客厅里和她先生..L..及朋友聊大天..当然新娘仍在院子里和房客聊天呢..   
 
聊得差不多时..就打道回家了..在回来的路上..我对这朋友说..其实我是第一次见这对新婚夫妇..不了解各自的背景..总觉得哪里不劲? 感觉上那新娘被L先生宠过头了..太强势..处处不让人..还有感觉L先生的20岁的独生女..有点压抑..而L先生在沾沾自喜的同时..对新娘呵护有失男人之应有尊严..而新娘并没显示Care他..所以我并不看好伤他们(Sorry to say that)..  
  
咱这朋友就拉开话匣子了..说: L先生几年前和前妻带着女儿从中国移民来温哥华..夫妻打拚买了房子安定下来..谁知共同生活了20多年的太太命苦..突然心脏有病..撒手西归了..留下L先生带着女儿..孤寞地过了数月..L先生终于难耐寂寞..决定再娶..故而..在报纸上登出广告..欲寻一秘书助理之类..其实是寻老婆..广告一出..应征者众..L先生挑出一些重点培养..其中就有这个新娘.. 

因为这个新娘太努力..使得并不是美若天仙的她..中选了..当时据L先生认为..这新娘是因为太爱他了..才会给所有的其它候选人发Email说..她已是准新人了..后来很快就荣升内外主管了..并出双入对了..L先生此时恐怕己喜晕了..怎么亦没想到..此时还有人这么爱他呢..所以尽管知道落选人中有许多不错的女人..到这一步亦就这样了..   
  
再说说新娘的背景吧..若干年前陪前夫以学生签证从大陆去加拿大内陆读书..不安分妇道做人妻..却和同校的另一男生有婚外情..被前夫发现..吵架..Call警员..最后离家出走来BC省读语言学校..因签证要到期..所以急急找人嫁..这就为何..如此用心..如此用力..如此主动了..  

L先生认为丘比特的爱之箭真的射中了他..所以决定在这女人签证到期前娶了这个女人..然后匆匆送材料进移民局..申请新娘移民.. 同时申请这个女人用Visting签证待在加拿大..希望他们双宿双飞直到永远.  

“但有一点…”朋友继续说: “结婚前这个新娘曾答应,结婚后生个孩子的..可结婚证领了..婚亦结了..移民亦申请了..这女人说要保持身材漂亮..不生了..还要新郎将之父母从中国申请来..”..我的天!..听到这里..我的手心开始出汗了..悬了!..真为这L先生担心..可是咱不了解这新娘的为人想法..又不是直接的朋友..所以当时不好说什么..只说了..希望L先生从此幸福吧..  

后来..咱忙..这故事早就忘脑后了..时不时地听到两句..说是L先生很烦恼什么的..我亦觉得很正常啊..谁没烦恼..我亦有啊..就是没想到..这结果这么快就出来了..才几个月时间呢..唉,这是自找的麻烦啊!
 
原来..前两天..这新娘接到移民局的来信了..说她的身份已下来了..这个小留新娘亦不掩饰一下..到是很直接(佩服!)..第二天就急急打起包箱..收拾东西..搬出了新房..分居起来了..下面可想的计划就是离婚分财产了..Wow,好可怕!   

此时..那位可怜的L先生..还在雾里爱着这位小留新娘呢..希望可以感化他的新娘..回心转意..搬回家..以修前好..   
 
唉,人心真是难测..不是真心相爱..没有爱情的婚姻..哪里会长久?..为了某种目的的婚姻..就更难说了…何况还是个这么有心机会算计的一个女人.. 

只能建议朋友..多劝劝L先生吧..想开些了..唉.. 

(经当事人同意才发此贴,只说故事.但不负任何法律责任.)谢谢看帖!
TAG:
文章评论11条回复
2007-10-29
英子
To 心戒:

只缘身在此山中...

Roses have thorns.

2007-10-25
心戒
呵呵~~这个故事和爱情无关?老男人本身寂寞难耐想吃嫩草,本就这样的下场。太好的事情落到身边怎么能不好好想清楚呢?
2007-10-23
英子
To 爱思考:

以后,真的可以写戍小说.现在没空呢.

Roses have thorns.

2007-10-23
爱思考
呵,对于这种事情,我基本不会考虑爱情不爱情的.今天一直在想,俺要是个学法律的研究生,一定可以帮这位先生把这个官司打成家庭婚姻纠纷领域的经典案例.
2007-10-23
英子
To 飞鸟与鱼:

所以咱认为那不能称为爱情,真正的爱情可不是相互利用,相互算计的..

个人来说,我鄙视那种没有真心相爱的婚姻..

Roses have thorns.

2007-10-23
英子
To 飞鸟与鱼:

所以咱认为那不能称为爱情,真正的爱情可不是相互利用,相互算计的..

个人来说,我鄙视那种设有真心相爱的婚姻..

Roses have thorns.

2007-10-23
英子
To 爱思考 :

答你问题,通常,在境内申请配偶移民时间为3-6个月,以前都只有3个月..

Roses have thorns.

2007-10-23
飞鸟与鱼
可见无论是怎样的爱情,哪怕是幼稚的,轻薄的,世俗的,都容易蒙蔽了眼睛。
2007-10-23
爱思考
故事描述得很好,整体发展都在情理之中.稍有意外的是3月才结婚,这不到一年身份就下来了.

整体来说,就是男的那么大岁数了,结婚之前没做好Research,这种事情,对方漂亮与否都不是很重要的,人品比较关键吧.   后面如果要离婚,不知道涉不涉及财产分割一类的事宜.   还是提起精神,找好律师,为解决对手做准备吧. 另外觉得这女的目的太明显,男方是可以要求上诉驳回女方身份的.
2007-10-22
英子
应该在此之前,大家都有说..不过你知道了..男人见了这事..明知不妥.亦会往里跳的..你没见还有不少人羡慕呢!

Roses have thorns.

2007-10-22
非常聪明
真替L先生不值, 怎么会没有朋友提醒他呢? 这么明显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