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来自捷克的朋友

(2008-06-21 12:12:47) 下一个
来自捷克的朋友
“叮….” 电话铃声响起..我拿起了电话.. “Sweetheart, how are you doing?…..” 呵..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知道那是我的朋友..尤娜..一位来自捷克的女人..如今在Vancouver的精神病院里做护士..她每次打电话来的第一句..总是这样称呼我..那是她的习惯..嘿嘿..我亦习惯了她这样叫我..   

尤娜曾是我的同学..我们亦曾一起工作过..那时在班上..她很欣赏我的为人,性格及工作学习的态度..我呢..喜欢她的直爽和没有小心眼的性格..觉得跟她相处很轻松..所以我们自然地成为了朋友.. 

她早年来自捷克..是来学习..好像是打算做演员..后来没有成功吧..就成了我的同学..因为她的缘故..让我觉得捷克人民是个热情的民族..我记得..当我们在一起读书的时候..每天早上在学校见面的时候..她总是给我一个热情的拥抱..然后在我的面颊上来个Kiss..大家别误会了..她对她所喜欢的同学都这样.她说.在她的文化中..这是一种礼仪..同时表示她喜欢,欣赏一个人..这拥抱的方式和Kiss在脸上不同的部位..有著不同的含义..就如同..法国的文化..礼仪一样..不管见谁..先拥抱一下再说..只是一般人之间没有Kiss而已..刚开始.我不是很习惯这种表达方式..因为在我们中国文化里是没有的..除非情侣,爱人之间..而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就连父母亦不曾给过我们拥抱..以示长辈的关怀.. 

了解了她们的文化..知道了这是她的表达方式后..就坦然接受了..久而久之亦习惯了..喜欢上了这种表达方式..如果哪天上课前..她没有给我一个拥抱和Kiss..我还会觉得怪怪的..记得有一天的上午..尤娜和另一同学因堵车来迟了..大家已经在听课了..课间的时候..我有点事先出去了..等回来教室时又上课了..没时间和她说话..我就坐下又听课..临下课时.老师问我一个问题..我竟然心不在焉地答错了..尤娜就问..”你怎么了….”我开了一个玩笑说:”因为今天你进门时忘了Kiss我了..所以我亦忘了该怎么回答了.”哈…..” 大家都笑开了..我们那老师亦跟着..”嘿..嘿..下课了….”.  
人有时就是这样(亦许我是这种类型吧)..什么事一旦形成习惯了..如果有一天破了这习惯..就会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不自在了.. 

尤娜来加拿夫亦好几年了..她说当初来Vancouver时..很辛苦的..每天除了打工外..还要上学..因为她想做电影明星..去拍电影..所以除了学习各种演出技巧外..她还花了不少钱去做整容..使自己美一些..我们曾为..是否应该去整容而讨论过…我跟她说了我的观点..那就是…”如果为了做一各演员..迎合观众的审美口味..给人美的享受去做..那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现在竞争很强..但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必要去改变自已的原来形象..因为美的概念是因人而异的..你不可能顺著每个人的美的要求去整容吧.”
我们在一起相处很尊重对方的文化..价值和婚姻观..她告诉我..她是一名单亲母亲..有一个2岁的女儿..男朋友是在某售车行工作..这亦是为什么..她虽然是靠政府接济的单身妈妈..但她开的车子却三天两头换新的..她亦告诉我..她的男朋友是如何追到她的..那是她在一家西餐厅作服务员..她男朋友来吃饭..看上她了..就经常来..后来拿了她电话..天天打好多电话约她出去..一直坚持好久..终于使她感动..跟她出去了…后来可想而知..同居了..生了个女儿后..一直不结婚..因为有单身妈妈金可以申请(那时申请容易)…这就是为什么..在她读书期间..政府支付所有的费用..这是她个人生活方式的选择..我看到许多人这样做..亦不能说什么.. 

好在她愿意努力..在学习结束后..在精神病院里找了个不错的工作(因她住Surry..离医院近)..从此不再领取单身妈妈金..而且亦和女儿的爸爸结了婚.. 

后来我在精神病院里亦工作了一段时间..又遇到她..我们经常在一起互相通信息..亦聊生活..所以我们的友谊又加深了…就是后来我离开那里了..她亦经常打电话找我聊天..一有Party就找我去..我呢..特别高兴..她能经常想起我..所以亦很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


Roses have thorns.
TAG:
文章评论11条回复
2006-09-19
英子
Sorry, 我去休息了几天..刚看到你的留言..等会去看..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16
依然青春
英子,快去我的博客看看,回答问题
2006-09-14
david
不错啊,悠闲的时光。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6-09-14
英子
Wow..你感兴趣啊?

无非是自已找点事做..把该读的东西再看一下..听听那些喜欢的音乐歌曲了..我这几天是彻底休息了..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14
david
你用的什么疗法啊?能讲讲吗?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6-09-14
英子
To 这Guest:

这是保护弱势人群的一个方面..但作为我个人观点..不鼓励.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13
guest
据说加拿大的单身妈妈很多呀...的确是个自由的世界...
2006-09-13
英子
我正在做自我疗法呢...谢谢你..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13
david
一个活脱脱含羞大姑娘。

你可以使用自我疗法,呵呵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6-09-13
英子
你吓死我..别开玩笑了..我这几天神经脆弱..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13
david
Sweetheart, how are you doing?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Dshweidnia,Yalubwulujbi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