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基因的疑惑

(2008-06-21 11:38:15) 下一个
作者: 英子 复制  收藏
2006-09-20
基因的疑惑
记得那天上午在工作的时候... 有一位老先生在走廊上远远地看着我..然后招手请我过去一   
下..我问他有什么事..他问我..”你是欧洲人吗?” 我心里觉得奇怪..但嘴上说..”我不是来自  
欧洲..我来自中国..是个中国人..” 他不相信的反问道:”你是百分之百的中国人吗?” 我想了想说: “是的, 我当然是百分之一百的中国人了…". 我又反问他说: “先生, 你觉得我什么地方长得不像中国人? 我现在被你问得有点糊涂了”. 他笑了笑说:”有空跟你聊啊.”.
搞得我一天郁闷得要死….开车回来的路上还在想..以前经常有同事,刚见面的朋友或一般见面之路人问过我这问题…但都局限于亚洲之内..有日本啦.泰国啦..菲律宾啦等等..这些都可以理解..因为亚洲人吗..差亦差不到那儿去..谁让咱长着一副大众脸呢..但这次被问及是否欧洲人?..这亦太离谱了吧..难不成咱这张面孔又变形..有点像国际脸了..嘿嘿..难道在国外住久了..就有点倾向西化了?..连面孔亦不例外?..真是瞎扯!..这位老先生八成是眼力有问题..或者脑袋有点糊涂..等明天有空去查查他的病历..看是怎么一回事…反过来再想..我是不是..我父母领养的孩子哟?…亦许是他们在哪捡来的..笑话..这可能性亦太小了吧..嗯..不管怎样..回去问一问我妈..看看我的来历..是否百分之一百是我父母的基因..? 
:
见了我妈..我跟她说起这事.."我说那个人很好笑耶.竟然问我是不是一个欧洲人…你觉得我像吗?"..我妈说:"嗯,在你小的时候..就经常有人说你长得和人家不一样." 我说:"有啥不一样的..整个中国人都长着和我一样的脸..除非.我是你们在中苏边境上捡回来的..." 我妈马上说..我脑神经有问题..想那去了..我百分之两百是她生出来的..她还说出当时接生婆的名子呢..等等..我说:"嘿.我不是在当笑话说吗..? 没有抹杀你功劳的意思.你别当真.亦别紧张..我又不是没头脑的人..嘿嘿." 以后这事就再没再提过.. 
  
第二天..在上班时..又看到那位先生了..我想知道他为何那样问..所以就坐下来和他聊天..原来他来自希腊有n百分比的中国血统..难怪看著不太像欧洲人..倒是像中国人多一点呢..他说曾去过中国两次很喜欢那儿..打算一年以后去北京看奥林匹克..他问我有否见过他太太…我回答说..见过的..(长得亦像东方人多点)我心里在想..是不是希腊人长得..倾向东方人多啊?..这使得.我有点想利用明年的假期去欧洲旅游的打算了.. 
他接着说..他认识两位中国女人..非常漂亮(当然说之前..亦没忘了先夸赞我一下)..如果不是他年高80多..如再年轻20岁..他要休掉他太太..和那两个中的一个结婚..我说:"噢.你真行啊..". 我暗自想..这世上的男人是不是都这德性..晕死我了..他又问我多大了..我回答了他..他说:"你长得像我孙女.." 呵呵..原来这老先生是想孙女了..难怪一个劲地和我套近乎..害得我..还在怀疑自已的出身基因有问题..你说好不好玩. 
有了这个经历后..说老实话..我在和人交往的时候从来亦不评断人家的相貌..因为很怕引起别人不必要的思虑..而在国外待久了..亦从来不评价一个人长得是否漂亮..给那些人无形的压力..因为长相是遗传基因的外在表现..个体是无法选择的..生啥样就长啥样..尊重自然吗..说多了会让其它人的自信心受挫..嘿嘿..就写到此吧..不去深究道理了. 


Roses have thorns.
TAG:
文章评论20条回复
2006-10-16
英子
To Guest: 欢迎你来..谢谢.

Roses have thorns.

2006-10-11
guest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嘿!
2006-10-08
英子
Haha..朝阳...只要你来..永远不会迟..谢谢..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30
朝阳
哈哈,这里真开心!我迟来了,英子性格很好,爽!
2006-09-25
英子
David: 你是纯洁大男人? 我怎么不知道? Haha..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21
david
你,你,你,气死我了
我可是纯洁大男人啊~
不准造谣哦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6-09-21
英子
对呀..很好奇你为何喜欢希腊..土耳其的女人..难道你和这两个国家的女人有交往过?..嘿嘿.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21
david
英子, 我怎么好玩呢? 我说喜欢希腊、土耳其女性, 你就好奇了。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6-09-21
英子
David...你很好玩呢! 我怎能猜出..你心底是否有女人呢? 又没见过你..想像不出耶..你可难住我了..还有为何说我..大胆? 难道您有禁忌? Haha...又和您闹着玩了..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21
david
给英子,
你心底有个人么?嘿嘿。
竟敢问我心底里的女人? 好大胆。

其实,说实话,
你猜,我心底有个女人吗?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6-09-21
英子
To david: 那个她..是你心底里的那个女人吗? 嘿嘿..好玩呢..

To Mickygun: 不仅你喜欢..我亦喜欢温柔的眼睛..如果是一个男人有的话..我想我亦会被电到的..尽管我认为可能性不大..嘿嘿..说笑了..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20
mickygun
哈哈..很有趣....我喜欢温柔的眼睛,那样我觉得相处的没有压力
2006-09-20
david
眼睛是心灵的窗子,能透过眼睛看到她的内心。
而在我印象里,她的眼睛里面有迷离,有渴望,有神秘,有欣喜,有爱意。我心里觉得希腊、土耳其女人的眼神就是这样子。呵呵。别笑我。
我不喜欢眼神充满野性的女人。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6-09-20
英子
David..为什么你会希望和一个希腊/or土耳其女性结婚..说说看理由..我正有兴趣呢..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20
david
外表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失去,而内在美则越来越发出美丽的光环。

审美来讲,我希望和一个希腊或者土耳其女性结婚。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2006-09-20
英子
再说漂亮的定义..因人而异..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20
英子
说实话...不漂亮..

还有..在国外那么久..还没有听到过..看到过..这里的人坐下来评论谁..说..漂亮不漂亮..只有当我来到Vansky后常看到这里在讨论这问题..所以觉得..东西方文化差异真的比较大..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20
mickygun
其实大家都一样,人为沧海一滴水呀...

我还是觉得你一定很漂亮呀.!
2006-09-20
英子
谢谢你,Mickygun...我很高兴你这么说..嘿嘿.

不过见过面的人..都说..普通人一个..掉在人堆里..找不到的..Haha.

Roses have thorns.

2006-09-20
mickygun
哈哈,,估计是你长的漂亮,所以老先生才这么问的...

我也来夸两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