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良宵

(2009-12-23 08:59:32) 下一个
西方人的节日,用这个很“中国”的词汇有点貌合神离的感觉,不过向来喜欢在节日里矫情的我此刻也不例外的要写一篇关于节日的文章。用良宵这个标题,是因为这是刘天华谱写的二胡名曲。二胡的调调总是有点凄凄惨惨,不过这首歌表达的确是良辰美景,好友相聚的欢乐。因为父亲曾经酷爱二胡,又有这应景的作品,也就有了这里的标题。

良宵之——婚
明日又有一对好友要步入婚姻的殿堂,对于女孩,今晚也便成了出嫁前的最后一晚。我曾经在此写过,虽然结婚并不是想象中神秘且遥不可及的东西,但结婚却是意味着一种角色的呼唤和对自己习性的改变。当然,真正的爱情无需过多的埋没自己的个性而在迁就中惶惶度日,但两人生活,和独身的日子大相径庭,难免争吵,难免不快。步入新的角色,为人妻,为人媳,为人夫,为人婿,客气过后也是现实的相处。生活需要艺术,过日子也非享受,但因为此刻的日月见证,此刻的爱,因此,我们携手共度。

一场旅行成全了我们三对的缘分,旅行的意义可见一斑,祝福朋友的同时也同样祝福自己。婚礼的形式各种各样,但实质是一样的,良宵共度,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良宵之——迁
赶在圣诞之前完成了来到狮城后的第一次搬家,搬家真是伤筋动骨的大工程。不过想到不久之后就能有属于自己的小窝,再辛苦的工程也就扛下来了。发现自己真的是勤劳了很多,有时候看着地上的头发就有了跪下去擦干净的冲动。和室友举行一家两餐的计划,厨艺明显提高,吃着自己的美食绝对是人间享受,被人夸奖更是洋洋得意。煮妇的乐趣就在此了吧。发现老公还是喂不胖,自己却要担心吃胖,郁闷中。。。

良宵之——新
圣诞之后新年春节也就指日可待。旧的一年又匆匆离去,这一年的变化自然是没什么可说的。感叹人生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去年的这个时候还在家里yy着,今年却已是截然不同的情景。即时到了十二月的冬,新加坡依然是清新夏日。说清新是一点不为过的,开始喜欢起这里的气候,虽然说一年四季都是夏没有让人感受季节变化带来的体验,但每日雨后成片草地的香气沁入心扉,精神也随之昂扬了起来。明年,2010,家乡的世博自然和自己扯不上太多的关系,而且因为世博建设工程,搞得我喜欢的上海成了大工地上海。所以,任何辉煌的前奏都是阵痛的。自己亦是对即将到来的工作,生活有着无限憧憬。或许无需太过辉煌的战绩,但能发挥所长,能有自己的事业,就是我所追求的幸福和满足了。

良宵之——念
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人总是贱贱地向着他们对自己的种种好,有时候聚首,却免不了争吵两句。现在听人说我妈妈把我教得好,就感觉以前那个在我耳边分贝超高的老娘不过也是为了我的好,用她的方式循循善诱。向着这个节日她就只能一个人过了,多少有点寂寞和空虚,但相信很快的相聚可以让她兴奋和快乐。年复一年,我们从低谷慢慢释怀走出,现在每一年都有得,都在朝着阳光的方向走去。上天总喜欢和人开这样的玩笑,看着你的起伏跌宕,但也只有因此,才能感觉我们是活着,呼吸着,前进着,奋斗着。

良宵之——乐
最后就把这首良宵贴在这里,祝大家节日快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