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吃喝玩乐--09国庆中秋华人大聚会

(2009-10-03 17:09:15) 下一个
转眼又见秋风紧,国庆中秋相携临。

一个星期以来,本地的天气都是阴雨连绵秋风肃杀,搞得我们对早已定好本周六的庆祝聚会忧心忡忡,生怕老天不做美,让我们“美丽动人”,因为我们租的场地是个亭式的(一面有个屋子相连,但只够放饭菜饮料而已)。

也许是我们心诚所致,也许是老天爷对我们特别友好?反正今天从早上一直到下午4点多聚会结束前,都是蓝天白云暖风微拂,直到我们玩够了回家了,刚走进自家小院,天上就又降下了雨点,不由感叹老天爷真是太体贴我们了。

这次的聚会大家早已做足了准备,因此内容甚是丰富。有吃有喝自是不谈,还有合唱表演、猜谜、游戏、赠品拍卖(拍品均为大家所捐,所得做为华人协会的活动经费)。我自己筹集并捐赠了约10组拍品,同时也买了抽奖券做为支持。可乐的是,老公居然抽到了他想要的那组京剧脸谱磨漆小屏风。

合唱准备了三首歌:长江之歌,康定情歌,大中国。虽然大家最想唱的是“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妈妈教我一首歌”等“红歌”,但考虑到华人协会的成员不光是来自大陆的华人和港人,还有台湾人,所以我们决定还是选一些比较“民族性”的歌。

跟在国内歌咏比赛的唱法不同,这种联欢性的唱,就是着重娱乐性和抒发感情,所以并不追求专业精准,只要带着感情唱、高高兴兴地唱就好。结果是:we did it。唱的人尽了兴,观的听的人过了瘾,老C领唱时一激动高音唱“劈”了,赢得大家的一阵开心掌声笑声。歌唱完毕,所有的人都说以后我们应该定期不定期地多练练歌,除了有益身心外,还可为其它的聚会奉献上有点水平的表演。

这次活动协会筹集了许多奖品以发给游戏活动的得胜者。我这个猜谜大王猜中了不少,但咱发扬风格,只要了一份奖品。有一个脑筋急转弯的题目有点意思,被我猜中了:问米的妈妈是什么(打一植物),我的答案是:花

对我来说,华人聚会的最大亮点非食物莫属。不过虽然总听我叫得响,实际上我还真吃不了多少,因为我总是忙于照相。然后我还要主持拍卖活动,如此回来一查照片,发现许多的好吃都没顾上吃,只好看着照片想象一下过个干瘾吧。

L老师夫妇的拿手菜--卤菜


土豆胡萝卜烧排骨


宫保鸡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个老外炒的


葱油芋头,烤鸡腿,肉片青椒
很应该给芋头一个特写的,那真不是一般的好吃。鸡腿则是烤得皮脆肉绵,入口香鲜


麻辣豆腐,炒素菜


炒三鲜,蒸花卷


烤饼--不知为啥让我想到满城尽带黄金甲


炸馄饨,炒米粉


双味(清炒、麻辣)炒面。看相一般,口味却是非比寻常,每次都能被一扫而光


里脊炒面,香


更多炒饭炒面,后排右面那个蚂蚁上树炒豆角是我的最爱


小Y的拿手菜,拌凉粉,想吃下手要快


现炸春卷,干烧排骨


酱肉,肥肉香鲜不腻,瘦肉入口无渣,现在看着就恨不能抓出屏幕夹到我的大馒头里。鲜烤月饼,皮酥馅软,香气扑鼻。糕点,是留学生小伙子从店里买的,可以理解。


凉拌菜--土豆芹菜切宽薄片,入鸡汤烫熟,火腿火腿肠切宽薄片,鸡蛋摊皮切片,青椒红椒切片爆炒,加香油拌匀即可食之。我咋知道得这么详细?那是因为这是我做的。


现吃现炸萝卜圆


主题食品:月饼。 有豆沙馅、莲蓉馅、五仁馅的。俺不但吃了,还拿了些回家慢赏。


一个快乐的周末就这样过去了,留下许多的快乐回忆,让我们可以慢慢回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