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反串之美

(2011-05-11 14:33:29) 下一个
李玉刚--很阳刚的名字,也很俊朗的小生相,同时很英气的嗓音。虽然唱得不错,但也就是个一般的歌者吧。

可一旦他以女子的扮相并以女声歌之,相信没有人会不为之震动:如此柔美俏丽的扮相,如此清丽圆润的歌喉--完全可以他说比女人还柔媚妩媚妖媚,总之,比女人还女人。

陈娟--典型的女孩名字,有一副土家妹子俊俏的面容和一副甜润婉转的歌喉。可如果她想唱男声,一旦张嘴高歌,那份雄伟阳刚的嗓音,足以令众多的男歌者甘拜下风。

看看他们二人反串合唱的《天仙配》和《阿哥阿妹情意长》






李玉刚一身两角男女对唱:


陈娟一身两角男女对唱:




现在这文学城到底做了什么改进了?怎么这么难缠?我其它贴上去的视频怎么都不显示--问题是选编辑时能看到所有加贴的东西都在呀!

太磨人了。没空纠结了,下次再补这两人各自的一身两角演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拿小本子记下了教导。
我也正要加一个本地风光呢。
争取多多打理吧,不敢保证。
JJ也知道,文学城上点pp什么的好麻烦。
现在的心愿是,等退休了好好打理一下博客。
嗨,这一竿子支得太远了,呵呵。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看看为我这一句没话找话说的话,让妹妹你如此当回事,左打右打的,倒把我这厢心疼死了--快住手了,你那小身板哪儿经得住你那样摧残?

你是应该经常去打理你那园子才对。另外记着:你也许觉得你身在日本所以很多的日常所见没什么好介绍的。但对我们来说,那才是我们最有兴趣看和了解的。所以希望你能多多介绍一些日本人最基层最基础最日常的生活情景细节和你的生活中的所见所闻。
zcw0 回复 悄悄话 一鸣姐姐,允许我鸣冤一下,仔细检查了一下以前的留言,除了个别的好像都回了,是不是你没看到呢?
反正都是我不好,让姐姐失落了,真是不忍心呐。
自己再打自己一下。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谢谢惦念,前一段的确有些人心惶惶,不过现在好多了。
别提我的博了,打我自己嘴巴子!
有一,二年了吧?瞎忙,身体也不大好,自己都不怎么去看了。
班上也严了,不大敢明目张胆地上来。
经常潜水。
你的留言我都细细拜读了,很是受宠若惊呢,就是在班上没法回----,或者三言两语匆匆而过,真是太失礼了。真的是很抱歉,惩罚我吧。
好了,不找理由了。

最近突然清闲了些,想起我的一亩三分地,争取多耕一耕。
姐姐偶尔去看看就行了,别留言,凉着我-----hehe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谢妹妹惦念。前些日很是为你担心了一阵,后来看到你的一篇文,知道你全家安好,放心之余,转而去心疼你那些上好瓷器了。
我其实哪儿也没去,就是事情太多太忙所以好久没空打理我的小园子了。因为还没忙完,所以目前也谈不上“回来”,只怕只能是“来来往往”罢了。
也大大回抱你一个。
另外我在你博里留过不少言,总不见你回复,让俺很是失落呢。
zcw0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姐姐去哪儿腐败了一年?!想死我了,终于回来了,
大抱一个!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如此开明之人怎么这次却落了老套了?

大型演唱会假唱是基本肯定的,先期录音对声音做了美化处理也是基本肯定的,但基本的元素还是确实的:这女孩子确实有个老天恩赐的老生嗓子。相对于那么多的“现代歌手”那不男不女的唱腔、即使先期录音也听不出什么美感特色的演唱,我倒更欣赏他们的这种特色表演。

另外为何说“穿西装反串女生那个真的很可怕。。”,您是说他优秀得可怕还是他真的吓到您了?

我个人认为反串是中国戏剧表演文化中的一块瑰宝,这跟那些性别倒错等病理现象完全不是一回事。反正我是太欣赏这孩子了。

另外如果您去看看这孩子的访谈录,您会看到这孩子还真是个纯爷们--他有着当今艺人大多缺乏的“纯”和对艺术的勤奋追求,这让他在当今混浊不堪急功近利的文艺界尤显弥足珍贵。至于他的言谈举止,完全就是一个可爱的大男孩,跟台上千娇百媚的他截然不同--这就证明了他是一个真正优秀的天才艺人。

我很看好他。祝他在艺术的山峰上越攀越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儿陈娟是不是对口型唱的呀?

穿西装反串女生那个真的很可怕。。

你用HTML编码贴完后不要预览,直接发帖,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