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百果年糕

(2009-09-01 11:32:20) 下一个
素爱甜粘之物,只是店里买的多半太甜,让人不喜。

以前总是自己做汤团,但如今越来越懒基本不做了。

一次华人聚会,吃了一个小姐妹做的烤年糕,觉得好吃无比,于是决定学习并享用之。

第一次烤的成果:只能闭着眼睛吃--相貌实在太恐龙了!虽然味道还是不错的。



经过搜索学习大师们的经验,后决定以山菊花的方子(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31114)为基础,并根据我自己的感觉稍加调整,最后做出了这么色相味型俱佳的烤年糕。


背面


为了显摆,也为了下次能重现成果,特将配方做法记录如下:

配料成份
糯米粉一袋(1lb)、牛奶1.5cup、油1 cup、糖1 cup、 鸡蛋4只、baking powder1.5tsp。
果仁:可以根据自家的存货情况随意定。我放的有:杏干、葡萄干、白果、核桃、芝麻。我个人极喜欢松子,可惜家中存货用光了。

也可以用豆沙做夹沙年糕,但我这次想带到单位给同事们尝尝俺的中华美食,想着夹了豆沙恐怕会乱糟糟的不好看,所以放弃。

年糕浆的准备
先将鸡蛋打匀后,再依次加入糖、油、牛奶并打匀(每加入一料都需彻底打匀再加入下一配料)。最后加入糯米粉、baking powder并搅匀,待完全搅匀后,方可加入各种果仁(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生粉夹在果仁的缝隙中影响吃口)。

烤制程序
要说其实所有人的配方都大差不差,我认为区别的关键在于如何烤制。

我的绝招是分层烤,这样做的结果是熟度均匀,不至外壳太硬时内心尚太稀,最关键的是可以使得掺夹的果仁分布均匀不至全部沉底。

先将年糕浆的1/3倒入烤模,注意要将沉在盆底部的果仁均匀分配开来。

用375’F烤约10分钟,待表面大致硬化后,即可倒入另外的1/3。


再烤约10分钟后,倒入最后的1/3。最后在表面撒上整核桃和芝麻做为装饰。


再烤20分钟,出炉。


看看这内部组织:多么诱人!至于味道嘛,咱就不自吹啦,只知道老公这个不喜甜粘之人是吃了又吃不算,趁我一个眼不见还又偷吃了一块。


来个农家乐造型:


再来个“莲年糕升”造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哇,你的笔名好可爱啊!有什么说道吗?

用这个公式换算: ℃=(°F-32)/1.8
375°F≈190℃

欢迎MM来访.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哇,好香啊,能告知一声375F=?°C吗? 谢谢.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孤立,你是“亭亭玉立”!
这“不爱吃甜食”到底是亭亭玉立的原因还是结果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好看的烤年糕!你真是心灵手巧。
我当你的邻居就好了
我们家都不爱吃甜食,我很孤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