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帅锅(添加中)

(2009-07-10 09:54:57) 下一个
自幼便有收集杂物的嗜好,看到什么都觉得有收藏价值。同时又对食品有天生的喜好,因此又延伸到对各种餐厨用具深感兴趣。如果让我去逛商店,停留最久的地方非餐厨用具处莫属。

在北美一晃多年,突然发现居然收集了这么许多的餐厨用具。如果不是这几天心血来潮把它们翻出来的话,许多东东我甚至都忘了它们的存在。所以觉得有必要将它们整理分类登记入册,除了能从每件东东的来处捡起一些旧日回忆外,也让自己知道自己到底有些什么物件,万一有用时不至于天生有材不去用。

我是个好奇心极重的人,这个“优点”使得我对各种我没用过或没见过的炊厨用具都兴趣十足,有时明明知道我此生大约都不会用到某物,但只要这物件生得招人喜,我就会抱着“收藏”的心情将其捧回。或有时明明知道我已有此物,但我还是可能会因了此物件的形状有变功能有变尺寸有变而再买一个,所以我经常有许多在别人眼中纯属“大猫钻大洞、小猫钻小洞”之类的重复工具。

我最值得批评的特点是:我经常会买回一些我自己并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物件,理由是我觉得这东东有朝一日会有用的(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不知何因,我对锅具有极其特殊的喜好(是因为我好色但不得帅哥转而求锅所致?),如今的我只要一看到锅,第一个念头必定是提醒自己“你实在是有太多的锅了,不能再买了”。即使这样,现在家里的锅我还没机会数清楚到底有多少呢。

先只上照片,用途以后有空再慢慢补。













































此锅绝对是我心头最爱,否则不会这次万里迢迢从国内背回来。
这锅的好处是节能。它的节能原理除了有焖烧锅的功能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是续煮功能,就是离火后仍能保持很长时间的烧煮温度。

关键是内部锅胆底部有个蓄热圈,使得锅内液体在离火后依然能保持沸腾,或保持你需要的温度。




一堆小帅锅


09圣诞收到儿子的圣诞礼物--朝鲜石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不瞒您说,房子真不大,就是俺们这收破烂的瘾太大,所以家里就象仓库--所以俺不是地主,俺就一仓库保管员而已。
欢迎MM常来玩常来数噢--库存肯定是在不断增长的。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才数了这几个就说俺是卖锅的啦?那俺要是把家里所有的锅都贴上来(估计能近百了),]

感叹呐。你们家房子得有多大呀,地主哇。
我也是喜欢厨具,看了就想买。
可都算上也就5,6个锅,如果搞一百个锅,我没地方睡觉了。
东京真不适合喜欢收藏厨具的同学。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才数了这几个就说俺是卖锅的啦?那俺要是把家里所有的锅都贴上来(估计能近百了),你老公岂不要说俺是批(发)锅的啦?嘿嘿。。。。
zcw0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数了一下,27个!
我老公说,是卖锅的吧,厚厚。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H03: 那个锅叫“免火再煮锅”,是从中国买的。

回复baixianwan: 不太干净面相不够美的非帅锅以后再上,先上的肯定得是比较干净比较帅的喽。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帅锅都那么干净,好主妇呢!
LH03 回复 悄悄话 Hi, love your posting,

What is the name of the pot -"锅胆底部有个蓄热圈", where can you get it ? (where China ?)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