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享乐之吃川菜

(2009-06-28 20:16:23) 下一个
 前些日回国度假,跟着狐朋狗友亲戚家人们乱吃乱跑乱看,记下来没事或嘴馋时来看看聊以望梅止渴。

一日去看望表姐,到了饭点她说要请我去吃川菜,其实我那表姐夫是烧菜的一把好手,我倒情愿吃姐夫烧的呢,但客气不如从命,于是欣然前往一家地处小巷深处但名气不错食客满堂的川菜馆。

川菜的代表作--夫妻肺片



川菜的代表作之一--鱼香肉丝
通常我是不点这个菜的,觉得没什么好吃的。但别人点了我总会尝一口的,结果一尝之下再停不下来:
实在是肉嫩菜香,鲜辣适口,让人停著不得。



川菜的代表作之一--宫保鸡丁



川菜代表作之一--麻婆豆腐
豆腐滑嫩却不散,调味鲜香麻辣俱全


川菜代表作之一--水煮鱼片
汤料鲜辣,香味扑鼻,鱼片显然是片自活鱼,嫩而不散。
唯一不喜欢的鱼片里的小刺。在这边吃惯了龙利鱼片了。


南京名吃:糖藕
这家的糖藕是火候恰到好处,藕米均是软而不烂、糯且带劲,再浇上桂花玫瑰汁,那份甜香让人食指大动,打嘴不丢啊



甜酸茄夹
好吃不好吃另说,是个功夫菜是没争议的


南京人的好吃野菜本来就极富盛名,现在将周边地带能进嘴的野菜吃遍后,现在开始向外地的野菜进攻了。这不是:招待小姐极力推荐我们品尝一下这个外地野菜,可惜因为不好吃,我连名字都没记住。


萝卜丝酥饼,好吃得文字无法形容


蛋花鱼羹。汤类永远是我的最爱,但凡对胃口,有多少喝多少


经常看到有人说回国吃饭不好意思拍照,好象我没这个问题嘛。我的朋友亲人都知道我的嗜好,所以任何一个菜上桌,大家自然先转到我的面前让我拍照。

倒是这个嗜好总是害得我自己吃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快告诉我这是那家饭馆啊?!谢谢了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菊姐说话算数哦。那新鲜蕨菜该得多好吃啊。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嗯,不像蕨菜~~~什么时候到我们老家吃蕨菜去?
豆腐先用点盐白水煮一下再烧就不会散了:)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MM您可真是神人啊!我这厢图还没贴完呢,您都已经给俺答疑啦。
那菜还真不是蕨菜。蕨菜我吃过的,那吃口是脆嫩型的。这个菜是糙糙的粗纤维型的(记得是个什么植物的茎蔓)。
要不您继续提供思路?也许能提取出我的记忆来。
谢MM来访并答疑。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蕨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