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跨国家庭春节大联欢

(2009-02-10 11:30:55) 下一个
09-1-24星期六,我们地区的Panda协会组织了一个盛大的联欢会,欢度中国春节。

这个组织是以孩子为主因成立的:成员家庭都有孩子具有中国(或亚裔血统)。比如一中一外的夫妻组合生的孩子,或者是老外家庭有从中国领养的孩子。

我在周末中文学校教书的班级里,就有许多这样的孩子。这次我们为这个聚会准备了表演节目:竹板舞。

走进会场,就见布置虽简单,但气氛非常喜庆热烈。扬声器播放的是中国喜庆民乐,感觉就是一片喜气洋洋。

看看每个餐桌上的气球,居然有中文的“新年快乐”。在老外成堆的地方看到中文祝福,感觉还是很激动骄傲的。


老外贺咱的新年可一点不含糊,看这个蛋糕准备得多精心!


与会通知提的要求是:与会者尽量着红装。


我的学生之一:小帅哥麦可(爸爸华人妈妈美人),穿了件龙装


这是一对老外家庭的双胞胎兄弟,因是异卵双胞胎,所以两人不是很相象,而是一个象做医生兼教授的爸爸,一个象做律师的妈妈。而他们家去年才从中国领养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今年就要三岁了。

这样的家庭我还看到许多,老外夫妻都有自己的孩子,但还是愿意从中国再领养孩子。看着那些中国的小姑娘们在这些家庭受尽宠爱的情景,我的心里绝对是五味陈杂、难以言表。


晚餐是从中餐馆订的自助餐,看看这些双喜红筷子。


这些“伪中餐”谈不上好吃,可贵的是大家的爱中国心。

最“伪”的中餐:egg roll


炒素菜,这个还不错,内容有炸豆腐块、花椰菜、豆角、胡萝卜、洋葱、荸荠、青椒。


花椰菜炒牛柳,炒得不错,牛肉很嫩。


串烧鸡块


咕老肉


炒面


我的选择


饭后联欢开始,拌着诙谐有趣的音乐,大家围成圆圈跳起了chicken dance。


小孩子们上台随意表演,很多孩子都自告奋勇地要么唱歌要么用中文给大家拜年,赢得阵阵掌声。


竹板舞。服装是从中国订制的,今天才取到,正好赶上演出。


所有的节目表演完了,再继续其它联欢活动,比如扮龙游行、击打piñata、抽奖等。

扮龙游行很有意思,一幅图案甚美周边流苏的长长丝绸条幅,接在一个龙头上。龙头龙尾均由成人把持,伴着喜气洋洋的紫竹调,缓缓绕场而行,而孩子们则兴高采烈地钻进龙帐下跟着走。

说实话,要不是还有点理智不让自己出洋相,我当时真是返老还童心大发,恨不能也跟着孩子们钻到帐子下走它一圈才好。


击打piñata。这个piñata居然还是条龙!


联欢以欢乐的抽奖仪式为结束项目。大家带着聚会的热闹开心,尽兴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