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极度鄙视贺绍强,做人不可贺绍强

(2008-08-29 19:06:42) 下一个

当去年底贺对媒体宣称他将带全家回中国定居时,我就预言过了这个无耻男人最终是要想尽办法返回美国的。因为他并不是自愿选择回国,而是按法律必须离开。他之所以要把他的这种最普通的离开演成一场大戏,就是为了尽量造大影响,尽可能跟媒体和头面人物搭上边,为以后的返美做铺垫。另外就是以一大家人离美回国金钱拮据安家有问题为借口,利用人们的善良,为自己敛财,借回国大捞一笔。

其实想到美国并不是错,问题是他的争取方式。过去他为了能留在美国,不惜借自己的女儿大打官司大作文章——不要告诉我他是为了争夺自己神圣的父母权,他真要那么在乎自己做为父亲的权力,就绝不会在打性丑闻官司的时候,出于卑鄙目的打着自以为聪明的小算盘,的将自己尚在襁褓中的女儿交给素不相识的洋人抚养。即使不谈中华文化,不管他是哪国人,这种安排除了居心叵测别无解释。

当夺女官司最终得胜,唯一的胜利者和得益者除了贺本人外,所有的人都是受害者和失败者。

贺从那场官司得到的绝不是女儿,因为这个女儿从他第一天交给外人时,他就永远失去了这个女儿的心,而是他所需要的美国社会的关注和舆论、以及他用这种卑鄙手段得到的在美国的“人脉”。

那个贝克夫妇,尽管许多国人同胞对他们大加谴责说他们是趁人之危想霸人骨肉,我却不这样看。

诚然,从录像看,贝克夫妇不象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对中国人的偏见也很严重。加之对小贺梅的视如骨肉的感情,说出那些话和拼全力打官司我认为都是可以理解的。问题的症结是:如果贺绍强做事做人不是那样不合常理、如果不是他自己给了别人他并不爱这个女儿的感觉,人家会轻易生出念头要强留别人的孩子吗?

最后,经过多年的官司力争,贝克夫妇输了。任何有良心的人都应看到,他们的伤心并不是因为输了官司,自己多年的心血感情甚至经济付出全部付之东流,而是眼睁睁地看着这个用心血抚养大的孩子、他们那样倾心宠爱、也同样全心爱着他们一家的孩子,将会被她那个并不真心爱她的父亲带走、带到一个孩子根本不熟悉不习惯的家庭。这才发生了他们在官司后主动要求跟贺和解,为的是能在一个和谐的气氛环境下给贺梅创造一个平稳过度的条件,把孩子的心灵损伤降至最低。

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如果我是贺绍强,为了女儿,我会放弃,让她幸福地在她从小婴孩长到小少年都一直生活的那个宠她爱她的家。因为我知道,即使我能把这个孩子靠法律领回家,她不会快乐,因为她是被强迫着离开那个她早已熟悉并喜爱的生活环境文化氛围的。随着年龄渐长渐解人事,她对我的怨恨会越来越深,这样对孩子何益?我唯一的请求就是希望贝克夫妇能让贺梅跟我保持永久联系、并希望他们能教育贺梅记住她自己的生身父母和中华血统。相信贝克夫妇是肯定能做到这一点的,因为这样的一家人,既然能无报酬无所求地倾注了心血和爱带大了我的女儿,就不可能做不到这样基本的符合人性的事情。

当然了,这是个没可能的悖论:如果是我,我当初就没任何可能将贺梅交给一个美国人家抚养(哪怕是所谓的代养)。而如果是贺绍强,他既然出于丑恶目的将女儿交给贝克家,他也就没任何可能再为女儿和贝克夫妇的感情心灵是否受伤害考虑,只能是拣对自己最有利的路径而行。

贺下面会干什么?他除了靠极尽贬低之能事、说尽中国坏话、出卖祖国,向美国人摇尾乞怜,以期再次利用美国人的善良来找到赞助人从而得以重返美国,再次大捞一笔,还有别的什么可能吗?不要告诉我他不会,因为如果要借媒体的力量达到返美的目的,不把中国描成一团黑,是没有媒体会感兴趣的。

有这样的父亲,他的孩子们会有一个健康的心灵和正常的生活环境吗?我为他们悲哀。

录像贺对美电视台记者的电话谈话

点击看新闻:

贺绍强想回美国:回到中国是个很大错误(组图/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angshayan 回复 悄悄话 MM说的极是。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咸菜~的评论:
MM说的极是。
我平生最看不起的就是那些利用别人的善良来达到自己卑鄙目的的人,和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我真讨厌这个人,太让人失望了。本来他回国时,我还老往好处想这个人为了女儿打官司很不容易。可最近看了新闻很气愤,这个人简直就是卑鄙,我们中国人脸给他丢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