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首试印度餐

(2008-08-11 10:12:21) 下一个
早已听到过多种关于印度餐的传说。鉴于我和老公都是喜辣辛刺激之人,故好容易等到某周六既无见客逛店计划,又有充足时间消掉辛味好去上班,于是冲到小城中唯一的一家印度餐buffet馆。选buffet是因为觉得这样可以视情况取舍,不至于点个菜后发现不爱吃造成浪费。

这家叫××的印度餐馆好象是个家族生意,里面干活的人长得都很相像。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全都没有笑容,对所有的致谢绝无回应。看看里面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客人,心想也许这也是人家的一种待客之道?

我这人天生一个体验派的性格,因此此去的目的除了让自己知道一下什么是印餐外,也就是让自己心理上能有个在印餐领域里曾经“到此一游”的感觉罢了。因此照相留念是必须的。通过明地暗地表明俺来自美食大国绝无剽窃仿照之意后征得了侍者们的同意,赶紧言简意骇地照了几张点名照以资纪念。

这个叫NAAN JEG. APPT。 好似中国的春饼,但比春饼干且没滋味。


RICE & VEG CURRY。米是一种象香米那样长和干但没香味的米,食之如散砂。veg curry则是一锅咖喱稀羹汤里加入花菜胡萝卜青椒洋葱等,虽不好吃,却也算是那天我能用来果腹的东西了。


MATER PANEER 和 DAL MAKNANI ,没搞清区别,就是一锅带咖喱味的稀羹汤里加有一些蔬菜药草和cheese等。说实话,不会欣赏那个象石灰粉一样的cheese。


chicken maknani 。稀羹汤里有些鸡肉块,但鸡肉是先煮熟后再切块放入的,所以很干且没味。


chicken jalfrezi 。不管是调料和配料都跟chicken maknani吃不出太大区别,跟我是外行有关吧。只感到后者加了些洋葱青椒和不同的herb。


看看这个chicken jalfrezi的真容:


看看里面鸡肉的样子


chicken tandoori 。象是鸡腿涂上红颜料后烤熟(没腌过所以没任何滋味,但我倒喜欢这种原味的感觉),然后斩成段,混入炒好的洋葱胡萝卜。谈不上好吃,属于能吃之物。吃了两块鸡。


cnana maeala bnatura 。鹰嘴豆烧在无滋味的汤汁里,很难说好吃。倒是旁边堆的那个饼很不错,颇有点北京油饼的韵味(形似而已)。


salad——生洋葱和菜瓜切片
kheer——似乎是色拉的dressing
cnutners mint tamarind——一种蘸料,由薄荷和罗望果研磨而成。我没兴趣,老公还挺喜欢。
raitha——甜品,好象是加了奶油和椰浆的西米羹,应该有人喜欢,我则嫌其太腻了。


一种油炸食品,忘了拍名字,味道很单调,还算能吃。


看内里。似乎是米粉+豌豆+调料。还挺好看的说。


我的选择


蔬菜加米饭,我吃了两碗——好象饭量很惊人是吧?仔细看看,这碗比巴掌还小呢。


实在没吃饱,再来块鸡吧


甜品,应该有人喜欢,但不是我。


最后总结:辣虽辣,但没味,辛虽辛,很单调。用老公的话说是“没有内容感层次感,one dimensional”。希望而去失望而归,也许是这家的手艺太一般?反正近期内是不会再去尝试了。

最后贴个好玩的vide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嘿

您这是夸奖我哪还是安慰我哪?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