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南大女生碎尸案的回顾

(2008-07-28 18:18:58) 下一个
最近看到读到了许多关于12年前发生在南京市内的一件轰动一时令人每每谈及皆毛骨悚然的大案回顾,登时引起我的诸多相关回忆。

记得当年此事绝对未能登上任何媒体(大约是为了社会的安定团结,或是为了不影响警方破案?),但挡不住小道消息经过百姓口口相传,益发使得案情显得诡异惊棘。

记得最普及的一个说法是:一个老太大早去买菜(老南京人有一大早天没亮就赶去菜摊菜场菜市买菜的习惯),半路上看到有只满当当的塑料袋弃之路旁,探之似肉。那时吃肉还是件跟改善生活沾点边的事(好象现在也是个花大钱的事),所以如有天上掉大肉的便宜,不占也是不对的。于是四顾无人之下,速速拎了回家。再想不到开包整理之时,一只人之手指赫然而现。惊恐之余,只有报警。然后陆陆续续,多路警方都接到了相似报案。最后拼凑起来,件数竟达千数之多。

记得当时对死者的说法有许多,最后则集中在那是个南大新生上。有一说法是极是漂亮,所以死因自然多推理为情杀或见色起意的奸杀。但从今日终于看到的照片看,倒实在是个朴实平常的女孩子,再看对她本人的回忆介绍,也并非情场之人,如此情杀一说在我看应该基本否定。

记得有一日突然有一女警来家访。人是警察中少有的白净漂亮,态度也是少有的好。对我问了许多诸如最近在做什么、家中可有客人亲友来访过、家人的情况等,边聊边还掀开我卧室的被褥看看、探头查查床底下、不经意地打开大橱门、厨房厕所一一过目。我是待她离开了大半个时辰了才反应过来:她这是在检查我家是否做案现场呢!当然因为这是她的例行公事家家皆得此待遇,我也并无受屈之感。

后有一日因做为单位的兼职法律顾问需去派出所办理公事,人告我需找的警察正在开会。因我的事也很急,所以他很好心地说帮我把那警察喊出来,我即跟随那人到会议室门口等。只见门刚一开,一团浓烟喷涌而出,先吓一跳后悟到那是众人抽烟所致。

当时透过那浓烟重雾,只见会议室上方挂着一条横幅,上书:奋战××天,保证在××前侦破××大案(大意)。出来处理我的事情的警察满眼血丝一脸倦容,说他们都几天没回家了。我当时的念头就是:破案这事能自设时限吗?要破不了这些警察可怎么办?

最终此案还是无法侦破,变成了拖宕至今的cold case。

案件详情见链接:

南大女生碎尸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竞然有这事..死者好可怜! 唉..真不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