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不该早逝的孩子们送行,为失去孩子的母亲哭泣,为同胞和祖国祈福

(2008-05-19 11:03:18) 下一个




 

这些天来,泪流成河,心如刀割。
孩子们,希望以班级编队甚至以全校编队结伴同行的你们互相照应一路走好,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的。
母亲们,我的心和你们一样疼,请你们一定要坚强,多保重。
我的祖国我的同胞,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但我们的心永远相连,让我们一起挺过这一关。


一个朋友告诉我发生在她工作的机关的一个感人故事:

一个退休多年的普通机关干部,年逾70,眼睛近乎失明。退休工资不能算高且身体不好,所以平日极是俭省。

这次听到机关号召为灾区捐款的消息,当日一早即起身,到银行取了钱后舍不得打的,挤公共汽车赶到机关老干部处,将带着体温的钱款交给了老干部处的办事员。

当办事员们打开钱袋时,他们惊呆了:包里有整整一万元!

不知道一万元对其他人是个什么概念,但至少对这位老同志,这一万元该占了他总资产多大的份额?这得是他多少年省吃俭用的积蓄?特别是对他这样一个身体情况很差的普通退休干部。

老干部处的办事员们都了解他的实际情况,当时大家都流着泪劝他就不要捐这么多了,但这位平常不善言词的老人只说他们(灾区人民)比我更需要。

机关领导决定留下一千元做为老人的心意,但是否能做通老人的工作还不得而知。

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道德良心精神人性在非常时刻的最高具体体现,它跟那些舍身“以生命救生命”的前线战士、救灾人员们,跟那些出大力献巨款的企业家们所做的是有同等价值的、平凡中见伟大的善举。我为有这样的同胞深感自豪,我为身为一个中国人无比骄傲。

我们在海外能做什么?除了献上一颗心,就是能出多少力能捐多少钱就尽力而为吧 !

或者,至少为他们送上您衷心的哀悼、祈祷和祝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