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朱伯伯的养生秘技

(2008-02-29 16:04:10) 下一个
有忘年老友朱伯伯,年近九十,仍然鹤发童颜思路敏捷声若洪钟健步如飞。

一次到他家小住数日,赫然发现他每天的一日三餐居然——一个样。

朱伯母告,你伯伯只要这样吃:一中小奶锅,将胡萝卜甜菜麦片杂粮花生核桃牛奶豆浆诸物混合烹煮成粥,每顿一碗。朱伯伯告:这个粥的配方是他的经年研究总结之心血结晶,透露给我是因大家关系深厚,我只可自己悄悄烹之食之长命之,不可外泄。

知道我是个超级贪吃好吃能吃之人,一生从医的朱伯伯好言劝诫我不能这样成日无肉不欢见荤眼开抱着冰激凌筒不吃够不放手。如果我能现在就开始向他学习,保我比他还长寿。

面对如此规劝,我只能假笑敷衍虚意奉承,但伯伯认为我口是心非必将阳奉阴违。思忖片刻后我只好毅然直言相告:朱伯伯啊,如果让我每天就吃这个,不出三天,我肯定找根绳子上吊了。

把朱伯母笑了个仰倒。顺便说一句,她倒不忌嘴,食物与常人无大异,体格与朱伯伯也无大差。

对我来说,如果生活中少了享受美食这一块,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呀?

热衷保健养生人士别砸我,咱们只是对生活的追求不同而已——长寿万岁,贪吃无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reentree01 回复 悄悄话 This one is love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