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钥匙丢了

(2012-10-29 15:46:09) 下一个
钥匙丢了

时间:周五下午;
地点:办公室;
事件:某把钥匙失踪了。

    周五下午基本已是周末来临,忙活了整整七天的办公室一派松弛。
    因为上个周末连着两天全体加班,所以团队里几个伙伴正在讨论这个周末上哪儿喝酒吃饭散心去。聊着聊着,便说到了刚刚上市的iPad Mini,这让我突然想起保险柜里还锁着的一台MacBook Pro,便转身想去查看一下。
    岂料这一个转身,让我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由我保管的保险柜的钥匙竟然没在它应该在的地方!

    翻遍所有抽屉,所有文档夹,所有瓶瓶罐罐,就是没有踪影。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自己发疯之前最后冷静一下,努力回想上一次碰钥匙的情形——
    这一想才意识到那已经是两周多前的事了——
    这中间我回国出差了一周,回墨尔本又连轴转地工作了七天——
    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两周前的那个下午,在极端地忙碌下,我不是忘了把钥匙从保险柜上拔下;就是在几个办公室流窜间,下意识地把它落在了某处。

    有了这些思维的蛛丝马迹,再不想让同事知道这事肯定是不可能的。纸包不住火,这时候只能发动群众了。
    原本还在那里胡扯的同事们在我的询问下,翻遍了他们身边的每处角落,也是毫无所获。
    没人见过这把钥匙的回答让我心里即便觉得诡异非常,但是还是作好了最坏的思想准备——保险柜被搬空

    保险柜的钥匙共两把,一把在老板手里(存于老板办公室的某个角落),一把现在不知道下落。
    寸就寸在又碰上老板这个周末出差,我无法马上联系到。实在无法可想的情况下,我只得转向求证保险柜里存放着的那大堆物事究竟在还是不在。在的话,我等老板回来上班后负荆请罪;不在的话,马上报警。
    挣扎一番,与同事沟通后,一跺脚就与某个好事者一起进了老板办公室。

    一顿搜索之下,我实在有种做贼的感觉,想放弃。而同事倒是锲而不舍,最终的结果让我——
    飞上云端之后,又再一次跌入泥土中。

    主管在老板的某个文件袋里触摸到了钥匙,抖出一看,赫然两把:其中一把居然就是我的。
    即便证实了钥匙还在,我仍然机械性地跑去查看了保险柜,里面原来啥样,现在还是啥样。
心中巨石轰然落地。

    拿着钥匙回来,同事问我咋办。
    能咋办,钥匙只能放回原处啊。啊。啊。难不成再让老板发疯一回不成,那我就真成贼了。
    我心里那个郁闷啊。见过周星星的喷血没?那就是我。。
    等把所有东西整理好,退出老板房间,我只对同事们说了一句:别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钥匙丢了,然后找回了,但是我又只能当它丢了——失踪进行时。
    接下来的周一,我该怎么负荆,怎么请罪呢?

    头上无数天雷在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