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冰冷冷的一个冬夜

(2011-07-23 06:45:11) 下一个

    墨尔本今年的冬天特别冷。今日尤甚。
    很少用到的手套居然连开车时也需带着,都怀疑是不是自己有问题了。

    周遭的空气冷冰冰,而不远处的世间却热闹又残酷。
    赖昌星终于遭遣返;
    遥远的奥斯陆又是爆炸又是枪击;
    而最让我叹息的,却是无意间得悉的消息——
    清谈要关了。

    悄悄地潜回清谈,虎子兄的“七年痒甚”底下有很多故人冒泡,翻看着他们的留言,只是暗暗惋惜。看着这些历史悠久的ID们纷纷露面,我强忍住探头说两句的冲动,把感慨掖回了肚里。默默地看着,或许更好。
    然而当我看到回复中有人翻出了多年前的那几个武侠接龙的链接时,大把大把地记忆汩汩而出,无法抑制。
    那些清风明月般,再也不复返的日子啊。。。

    其实我已经很久很久没上清谈,其实我在那儿的日子很短很短,然而那个清静的天地还是留存了我生命中部分美好的时光。
    算算在清谈注册大约是五年多前的事,恰与这个武侠接龙脱不了干系,那是我花着大把时间泡在网上码字最疯狂的时候。    
    正是当年的这个即兴发挥,引出了清谈,......
   
    网络里的往事,竟也能似烟。
    
    貌似冰冷冷的夜里,想起那些片段,似有暖意腾起。
    落寞而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说到CASIO,也让我想起些小时候的事呢.
提起这个表,与铁臂阿童木总会联系一起,呵呵.偶的童年阿....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80年代,刚有走私货的时候,卡西欧电子表是很时髦的东东。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印象深刻啊。

那天不止这一个段子,以后想起来再讲给你听吧~~

中秋快乐!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这个回答实在太出人意表~
CASIO,他想得出的噢~
忽悠大发了...:D:D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上月,是他们入学30周年庆祝,回去很多人,也许是之后的有感而发? 我不确定。
我还是喜欢你的阴柔小资,他的太过硬朗。

对了, 还没跟你说过,他五月份有来访。我陪他去Cartier看表。人家大概把这两个人当两口子了,一再介绍情侣表~~~ 他和店员聊了老半天,人家左一款右一款地拿出来给试戴,最后,他告诉人家,我们只戴casio 电子表。

简直就是个大忽悠!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

看来是有感而发呢,颇多无奈却也自我开解了.洒脱细致之人!
人家长久不写,一出手还是锵锵有力.也不是谁想涩就能涩得出的...:D
笔力就是不同,蓝绿果然有别的...受他影响,在你那儿造了几句,却还是阴柔了~
道行不够,笔下总是原形毕露~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某日,在一个不大查阅的信箱里看到的,给你瞧瞧。呵呵。


春将过,雨沁彻,烟雨阑珊风为乐,东风破,人难测,举步维艰,几经探索,何,何,何!


车如河,人穿梭,虚拟荣华空为过,霓虹亮,夜色浪,冷眼面世,尽在自我,得,得,得!


看来他也是长久不写了。读来,有些涩。呵呵。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在现实世界还是网络世界,只要跟着时间走,虚与实的地界就都有了往事。。
第三空间的记忆也是记忆呢,玄妙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对那个接龙还有记忆....但不了解你感慨的故事。

网络让我们都有了往事,这是我当初上网绝对不曾料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