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天

(2011-02-01 19:44:07) 下一个


    一年容易。
    年头忙到年尾自是没有话说。

    昨天与父母晚饭时商量着今晚做些什么当年夜饭。坚决不去饭店吃,这条意见很统一。
    母亲说,鲜鱼总是要蒸一条的。
    父亲说,片皮鸭也是要的。
    我说,一切就简罢。我回家实在累啊。
    父母各自白了我一眼,说,本来也没要你干,还好意思说。
    呵呵,很是小儿无赖。

    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是最幸福的。
    我惜福。
    女儿爱吃我做的面皮,父亲也喜欢。
    今晚回家再累,也会捋起袖口擀面。
    又逢吃春饼的好时分,怎可不与家人一起分享啊。

    春节来临,祝XDJM节日快乐,大吉大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恭喜发财。


漫沼春笋诗——黄庭坚

竹笋才生黄犊角,
蕨芽初长小儿拳。
试寻野菜炊香饭,
便是江南二月天。

    终还是想念起江南的年味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元宵快乐~~~

我把元宵这茬儿给忘了!
我们这周天天下雨,潮嗒嗒湿漉漉,让人又烦又爱的......下午再办公室的时候还下了一会小冰雹,它们触地就跳起来,跳得轻佻活泼,挺招人喜欢的。

小时侯跑800米,到极限的时候身体的强烈反应是牙痛.....好像所有的牙都要掉下来......可怕吧?过后,都好好的,嘿嘿。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最任性时的小举动还是被鱼兄看到了,惭愧...
呵呵,一口气闷过来.就像小时候跑800米,极限过了就不再挣扎.
回头看看自己,还真是小孩子似的.

这几日得两位相陪.宽慰不言而喻, :)
元宵快乐! :)

成长湖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又开张了?我还担心出了什么事呢?

极端低潮时也别硬扛,因为硬扛就总有最后一根稻草的时刻。一是绝缘,工作上的不顺,下班不想;生活里的烦恼,工作排解。二是放松,都不是铁打的,痛痛快快地睡个天昏地暗,管他呢,天又塌不下来!

祝好!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很是安慰..真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泛泛地,我是否可以这样说,守不住的,终归是要落花水流去。用心了,就没有遗憾。

如此,情绪上的波动和纠结可能还要持续一段。但,会好的。
抱抱。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工作强度很大,连着两周没有休息,人很情绪化,昨日偶尔间的一段插曲,仿佛就真有了所谓的最后一根稻草之说.

精神有点垮掉--这样的故事对局外人来说,可能小儿科的紧,可是对我这个陷身于此的局中人来说,打击出奇的大--无法淡定面对,然后自然就把事情搞得更糟.

前因很深而致情绪波动,原谅我不能说来成为文章,这里守着的,有一份对所有发生之事的尊重之心,因为我珍惜又珍惜,一落笔怕就是错.

只可惜这样的一份心意,恐终为落花尽流水...
写着写着,似又入牛角.
呵呵,还在纠结.

似乎从没有如今日般正面触及此处,所幸此地甚少有人来,所以躲在自己家的角落里,对你唠叨几句.
多谢...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那种煎熬,的确很折磨人......咬咬牙,会过去的!

我有时觉得自己有“自残”倾向。不把自己折磨得惨兮兮,就白活了似的。阿是吾有毛病啊?

保重哦。低潮的时候文字是否能让你有所释放?如果是,不妨改成每周一记。如何?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非西北面皮,春饼是也。

你懒,我更懒,博文更新果然有一月一篇的趋势。哈哈
最近极端低潮。咬紧牙关。会好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感情你这是一月写一篇啊~~~ 嗯,我已经开始期待三月!

我最近很懒,想到做面食就打蹙。曾经,我是那么爱玩面团....呵呵
你居然还会做面皮,西北的那种? 高人啊^-^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冒泡泡的鱼兄~~,过年好!

想就去做,那就不烦啦,呵呵。春暖花开的时候回去省亲,带上小小孩儿,父母一定期盼得紧。赶快行动吧。

祝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祝全家幸福安康!
成长湖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拜年啦!

离家久了,过年象是变成了很不情愿面对的场景。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节目都会让思念滑落下来。和父母在一起的,真是幸福!

今年我一定要回家!想得我都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