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全十美

(2010-10-10 07:39:14) 下一个


    今天的日子比较特别,所以即便无甚可写,也要没话找话记两笔,以资留念。
    
    凑凑趣,08年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我一个人在上海看开幕式;09年的9月9日,我在机场送母亲回上海;10年10月10日,我又做什么了呢?
    报个小流水,上午睡个小懒觉,中午外出闲逛一圈,下午烧了几个小菜,晚上在母亲的指导下开始起针,准备织一条围巾。
    母亲织毛衣的水平是一流的,而我基本不会。早就想学上一学,今天总算是开步走。就从围巾开始吧。
    
    看国内电视,说今天民政局特别热闹,新郎新娘们都希望讨个口彩。
    人生里的十全十美只在愿望中出现,选择今日结婚的,终对将来多了份憧憬。有点意思。

    最近这段日子过得比较颓废。平日上网耗了不少时间在开心网里,玩玩种菜养牲口的游戏;而且又被小朋友拖下水,看起韩国的偶像剧,惭愧得紧。不动脑筋,不学无术的日子过起来还真是快,这大概就是醉生梦死的别解吧。

    偶然机会里,在网上与某位分开20年的初中同学reunite,挺开怀,她也是曾经的那些花儿之一,(我还记得这回事,文章且欠着)。轻轻沉沉的回忆里毕竟牵着如今的酸甜,若要低数花儿朵朵,没学会抽离前,动笔就是沧海桑田。
    然而回头细想,再沧桑又如何,一粟归海,终会消于无形。
    趁着雁过寒潭,硬留些影下来吧。

    一如今日,死撑着也要将废话讲完,只为了这个10.1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哈,姐姐只能笑嘻嘻地吃瘪了~
估计这样的状况不会少,:D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没错,和他在一起很快活~~~

记得有一次(在国内),在店里吃面,我把面汤都喝了,面条还剩很多,他没说什么;
饭毕,走出店堂,他说,你知道为什么这家店的汤这么好喝吗?
我说:浓而不腻,大概是猪骨汤或蹄膀汤吧。
他说:错啦,是猪PG汤。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太好玩了~~
率性而为,难得得很~
此君真性情也...

能有如此老友,是件很快活的事,:)
羡慕,羡慕哈~,:D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ok,继续。

当晚,在宾馆一楼餐厅吃饭。
餐厅不大,客人也不多;等菜的时候闲聊,我突然想起“周年纪念”的事,就不依不饶地要惩罚他。他倒是爽快,说认打认罚。

于是,我要求他当场做30个俯卧撑~~
他从了!
他做的时候其他客人和waiter都给他加油,餐厅的气氛立刻活跃起来了~~
没想到的是,当晚,餐厅经理还送了我们一盘饭后水果,感谢他的“表演”~~~

好玩吧?~~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哈,赶快说来听听...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挖空心思想,双十我有啥可纪念的?

终于想出来:新园子一周年了~~~

说起周年,想起一件好玩的事。
春天的时候,一位老朋友来我们这里出差,我去他们开会的宾馆看他,期间在宾馆的礼品部一起给他儿子选个小礼物。付钱,收银员客气地问:你们是来旧金山游玩吗?
朋友故意一本正经地回答:是周年纪念。
他知道我一定不好意思当着外人面给他难堪,所以故意气我!

下次告诉你他为此付出的代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