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奥斯卡之夜

(2007-02-26 04:09:13) 下一个

    The Departed最终拿了最佳电影。而我实际上看好Little Miss Sunshine。
    其实我并没有看过前者,喜欢后者纯出于对影片调调的会心一笑。

    The Departed的编剧上台去拿最佳改编剧本奖时,旁边的解说竟然说成剧本是改自Japanese movie "Infernal Affair"。这样的低级错误实在让喜欢《无间道》的我有点冒烟。
    马丁·斯科西斯在拿了如许的提名,享受着电影工业里无上的荣耀的时候,刘伟强的精致和创意,以及蕴藏在电影里深厚的东方人文轻轻巧巧便做了别人的垫脚石。

    曾经分别读过中英文不同角度对The Departed的介绍和评论,看过一点片断,是马丁·斯科西斯一贯的风格,阴沉、浓郁、血腥。已经被刘伟强洗过脑的我,两相比较,更偏好原著的风格。我想,喜欢《无间道》的同好,会有同感。
    自然,在颁奖的前几分钟,我仍旧对朋友说,我看好Little Miss Sunshine。这部小制作的电影得我青睐,绝不是我非要找一个冷门来和大热门较劲。电影剧本细腻,故事不复杂,但是说构思精巧并不为过,于细微处彰显人情和人性的东东,一直很合我意。
    只是,可惜了。
    当然,拿不拿奖和我没有一点关系。重要的是I was entertained.如果说电影要以有点娱乐精神为首要元素的话,这样的电影是有点意思的。
    The Departed没看过的话,我会说不可惜。(估计男士不同意)。而Little Miss Sunshine确实不错。

    看奥斯卡颁奖,当然是看俊男倩女。不知我是太挑剔了还是怎么的,只觉得这届奥斯卡的女星们穿得好看的没几个。Nicole Kidman很漂亮,一袭红裙高贵得很。其余的都不亮。
    边看录像边写感想。
    热热闹闹又是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Muriel's Wedding 恐怕是Toni进军好莱坞的里程碑吧。 特别喜欢那部电影。 里面还选用了好几首ABBA的歌曲。

看似貌不惊人的Toni这些年走得很踏实。 她属于那种常春藤艺人。 我还看过她的Emma。 那时候的演技还带着羞涩。

学生会过年之前就放了《云水遥》。 这就去跟他们借,周末来过个瘾。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阿苏,楚天, 强烈推荐你们看《云水遥》!
前两天,看到玄米贴的影评,抑制不住要一睹此片的冲动。今夜终于如愿。
我已不记得自己多久没有看过这般唯美感人的国产片了!观后的感动和满足不是三言两语能表达清楚的。

岁月怎么在某些人身上不留痕呢? 你们还记得朱茵吗? 不是香港的那位,是上海(南京)的。 她在此片中扮演碧云的妈妈。她还是十多年前的样子,一点都没变!让人好生羡慕.......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好不容易出了些拔尖儿的都去了好莱坞,再加个Naomi Watts。Heath Ledger没谢顶前还不错。还有啊,我很喜欢Toni Collette,她的戏很有味道的。在Little Miss Sunshine里面演妈妈的那位。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同意啊,他在澳洲的nickname是rusty,很糙吧,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Russell不算帅哥,他算壮汉。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玄米说得也是,好莱坞怎么了。

你说为什么人家澳洲会出那么些靓女帅哥呢? Nicole, Kate, Hugh 还有Old Mel, Russell不算。 楚天知道吧。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grace,苏乡,玄米,看来咱们英雄所见啊。这届颁奖确实boring。
:)))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仔细想想,去年一年就没看过个绝好的电影,只好矮子里面拔一拔了。好莱坞真应该作秀就做好点,最起码弄个一半个靓女帅哥也好,有点失望。尼可的一袭红妆真是抢眼。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电视打开的时候,真巧Nicole站在台上,立刻wow了一声,都没听见她
说了些啥。 联想到孙红雷在半路夫妻里对女人穿红裙的那些评论,
Nicole岂止是镇得住那身鲜红,她显然是征服了79奥斯卡。

除了Nicole, 《Devil》里的两个小秘书野蛮可爱的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颁奖礼很boring, 除了Nicole Kidman, 其它美女都不亮眼。得奖感言都照着卡片念,乏味。四个最佳男女主角配角也星味不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