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份邀请

(2006-08-08 08:34:59) 下一个

   
    上午上班时,正忙着整理手边的文件,公司用的
Outlook跳出提醒窗口,显示有一份新的email到达。
    抬眼瞥了一下sender的名字,基本知道这个邮件讲什么东东,知道不需马上处理,便打算过一会儿再看。正琢磨着,电话铃响起。

    几句话一寒暄,原来正是这位sender打来的。心想,哇,倒是追得紧。一边说着话,一边打开邮件,急速浏览一下,以便应付。一看之下,咦,原来这份邮件半是公事半是私事。公私兼顾的同时,寄信的这位女孩邀请我一起去听一场纪念莫扎特诞辰150周年的古典音乐会。
    其实在看到内容的一瞬,我已经打算接受邀请。

    和她一直是电话和邮件的公务往来,从没有见过面。也不知道如何就让她感觉出我喜欢古典音乐。她的理由很简单,身边找不到可以一起去听的人,觉得我喜欢的可能性很大。呵呵,好强的直感。

    我答应的理由也很简单,一来听音乐会是见美事,二来,对这个女孩的印象不错。应该是一个很文气的女生。

    其实任何人进入工作圈子后,每个corporate circle里的社交面相当狭窄。每天见面的就是这么点人,投缘不投缘,三下五除二,没有几天就可以分得清清楚楚。运气好的,能多几个玩伴。可是,依我之见,绝大多数人的好朋友都不是在公司里认识的。于是,对我们这些浮萍之人来讲,知心朋友的结识,就像找男女朋友一样,也得看缘份。
    工作繁忙的压力下,大多数人两点一线,平时能用来结交朋友的时间几乎没有。到了周末,难得可以休息放松,往往又忙于家务琐事。两天忽忽一闪而过,孤家寡人的依旧还是孤家寡人。

    接受这份邀请,好像很自然。For the sake of music, why not!
    当然,有好奇也很正常。不过,感觉她对我的好奇更大,:)
    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时间还没有到,说好8月15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后续报道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