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碎片

(2005-08-10 07:44:13) 下一个

“好,就这样了,take care.”她飞快地打完这几个字,关了视窗,逃也似地出了messenger。

5分钟之前,她还因为他的出现而怦然心跳,而5分钟后,她却坐在那儿,眼前的雾气重得蒙住了眼睛。

“............”

“那我们没有机会再讲电话了,是吧。”她写道,心里暗暗叹息。

“嗯”,他说,“我也不太可能上网来找你,因为.....”她的心沉了下去,沉了下去。

这一年多来,每天在网上的碰面,成了她和他例行的功课。而每一天,因为那句hi,而变得让人期盼。

她总是有点insecure,因为她知道某一天终会来临,某一天,她和他的连线会嘎然中断。

原来这一天......就是今天,居然是今天。

明天就是七夕,她想着,牛郎和织女穷尽一年的守候盼来的一日相逢。而她,和他,守望了多年之后,竟然连牛郎和织女这样的运气都没有。反而从明天始,越来越无期。

当她和他相隔千山万水,心与心的咫尺更成了一种折磨。

坐在那儿,她,听着身体里某样东西在破裂,闭上眼,只见一地晶莹,碎片满庭。

 

她说,因为你,我才坐定,写下心情故事,以及倏然而过的点点滴滴;

他说,因为你,我才坐定,写下人生随想,以及回闪而过的云淡风轻;

她说,我写下的只是碎语,鸡毛蒜皮;

他说,我写下的只是闲言,陈年旧事;

碎语也好,闲言也罢,这世上有多少的她和他能将自己的碎片聚拢成人生的万花筒,美丽,炫目?

 

她,淡定,聪慧,秀丽;

他,开朗,帅气,俊朗;

大家都说他俩是天作之合。可是,他和她最终分手。碎片,她和他的婚姻碎片小到如一地鸡毛。可是碎片的剥落,让婚姻无法挽救。就像航天飞机散热小碎片的坠落,导致了让人震惊的悲剧一样。

裂缝,在碎片掉落处产生,成了最后的断裂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