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It is a small world.

(2005-07-18 20:00:46) 下一个

   早晨,应该专心开车。不过,电台这两天锁定在Smooth Mix上。除了听歌之外,时常会被主持人挖空心思想出来的Call In Quiz所吸引。

   照例有奖,奖品不外乎CD之类的。不过,今天的节目奖品稍丰盛一点,除了有CD,还有Weekend Hotel Package,有点诱人。

   要求是让电话线两头分处在本市两端互不着边,八杆子打不着的人,在60秒的时间里通过互相提问,找出某个他俩可能共同认识或是知道的人。很随机的东西,让我有了点兴趣,想看看两个陌生人怎样work it out.

   电话进来,一个住在东南,一个在西北。地理条件符合。Clock started. 两人从做什么事开始,一问一答。曾住过哪里,去过哪里...很straight forward.  40秒后,竟然真让他们找到交集。女孩子曾经常去男孩的uncle所开的takeaway买食品,她还能描绘出男孩uncle的模样,诸如with moustach之类。然后就听到他们俩人在那儿你一个no way, 我一个no way.两位主持人当然挺起哄,而我amused too.  他们居然真做到了,奖品落袋的时候,他俩心里有的可能不只是得奖的兴奋。What a small world! 我竟然觉得有一点点sweet,嘴角忍不住泛着笑意,呵呵,又不是我拿奖,我开心什么呢?

   只是因为,就像小时候听的那首歌一样,这个世界真的很细小。我和初中的同桌一直是好朋友。大学之后因为工作,搬家的缘故,失去联络。出国后,自己有一点变故,更是和国内所有的朋友暂时断了一阵子通信。以为自己会很少有机会再碰到她。可是,偶尔一天,我们俩在我们共同居住的城市里邂逅。那一刻,这世界无比美好。

   后来,慢慢发现身边的每个人在绕地球一周后,都会与自己有着这样那样的联系。J的妻子和我一个中学毕业,虽然比我小好几届。G的妻子和我中学同学是大学同班。L的朋友也是我好朋友的朋友....。哇,还有什么比这种发现更有趣的呢?

   兜兜转转,晃晃悠悠,从世界的这头到世界的那头,曾经以为自己离开原点十万八千里,就像一粒砂,一颗星,一朵花,藏身于浩渺天地的一角。过往的人、事、情、景似乎远得触不可及。可是,无意的一个转身,却发现灯火阑珊的地方,于世界的这端,依稀传来那股熟悉的馨香。是惊喜,却又仿佛早就注定。

   世界之大,我们是其中一粒米粟;而世界之小,米粟和米粟的距离可以是一亿光年,也可以是咫尺之间。有时想想,这个天地无比奇妙。所以,缘分之说,不可不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不开。开过小Piaggio,嘻嘻。
何有此问?:-/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国内开车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