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熬夜

(2005-06-12 09:48:31) 下一个

    不想睡,睡不着。翻出了很旧的片子来温习一下。习惯性的直奔"Jerry McGuire"。I just love it, love it so much.  都不知道自己看了几遍,依旧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收集了几乎所有版本。从VHS到VCD到DVD,看着这些包装心里头也美不滋的。头一次看这部片子却是在国内,差不多8、9年了。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用温馨、温情来形容还不足以完全表达。很情致的处理让这部片子有着出乎意料的味道。

    也是它的缘故,从此喜欢上了Rene, 和Cuba Gooding Jr,遑论Tom Cruise.虽然他不是我最珍爱的男演员,可这部片子为他加了不少分。

    能有此片作陪,夜晚的寂静变得可以接受。枕着钟爱的靠垫,泡一杯热茶,裹一床毯子,蜷在沙发椅上,看着生活、爱情、友情、激情在面前演绎,心渐渐平静。

    结尾的reuniting moment, 我还是同样的感动。不由得联想,在我的潜意识里,是不是也期待着相似的需要和被需要。灵魂里缺省某样定神的东西,所以只能在别人的故事里找寻。

    想着,写着,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一个丢失了心爱娃娃的小女孩,茫茫然在道上一路张望。能找到吗?就看小女孩的运气了。祝她好运呢。

    好了,写完此文应该要睡觉了。太晚啦,明天脸上要多几条皱纹了,no,no,n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你知道什么是你心爱的,那就不会失去.
不用去找,娃娃总有天会出现在你面前.
或许会蒙上点灰尘,但却是你最心爱的.

美丽的女孩不会孤寂,因为你的心是美满的!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这片,改天找来看.
看鬼子的片,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或许身边遇到的那些鬼子太虚伪,所以再美好的好莱坞大片,都从来没有感觉.
色诱和情欲,应该是他们的主题(或许应该说,他们对异类的感觉如此). 很假!
没有东方人讲得那点半点情意和责任.

或许有点偏见,但不想否认. 更何况身边那些道貌岸然的绅士也诚认如此., 西方人的那种与欲,我不觉得东方女孩能够完全的接受,恐怕是种苟合而已. 背后的痛楚,只有自己知道.

曾有个女孩对我说,鬼子很勇敢,敢于直白自己的爱恨;
我的回答是,'去你妈的,我说爱你的时候,你不是感动过吗. 现在对我说直白?为什么不问问你自己的心当时在何处' 人有时侯就是如此虚伪,在虚荣的时候希望可以从它人身上找到借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