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吉光片羽:16.体锻标准 跑圈之中学篇

(2005-06-08 07:18:33) 下一个

    好不容易经过毕业考,踏入了父母一直在耳边碎碎念的学校。我们这个年级两个班一共有7人考入这个学校,我班是4个女生,另一个班则是3个男生。7个学生被分入了初一年级的4个班中。这悠长而又短暂的中学生活就此开始,当年以为苦难的6年,现在回想来却让人余味无穷。小女生和小男生的故事以后有机会慢慢讲。还是从跑圈说起。

    中学的操场总算比小学里的大一点。小学里是两个篮球场大小的话,中学里便是翻一倍,有四个篮球场那么大,还有一个环形的煤渣跑道,估计200-250米一圈(记忆有点模糊),一条百米跑道,一个跳远的沙坑,两个推铅球的弧圈,和一个高高的领操台。基本上备齐了一些基础装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比起那些设施完备、占地大的中学来说,我的中学小得可怜,可比起我的小学来说,那自然是好了很多。就冲这个操场我就觉得我的学校不错,至少不用到校外去跑步啦。

    这头还没有兴奋完,那头就发觉:天哪,这跑圈不就更容易啦。体育老师一个兴起我们不就得跑啊。现成的跑道一定会被滥用。不过即使到这地步我还抱着幻想,反正每星期就两节体育课,跑就跑吧,权当作合理运动。可现实是(其实是件挺开心的事),我们这个学校每天都有体育课。老天连这点幻想都不让我有。

    既然每天都有体育课,除去大热天不能跑之外,其余的时间,每天都会绕操场跑上那么几圈。两人排一排,一圈又一圈地沿着操场绕。冬天口吐莲花,夏天头冒青烟。女生跑3-4圈的话,男生可能就要翻倍了。从来没有和男生切磋过,估计他们也怕。有时向体育老师斗胆建议少跑几圈,老师把眼一瞪,少跑,你体育不想达标啦?一下子就泰山压顶,体锻标准才是正道理,谁让自己有软处呢?该死的800米啊。

   女孩子每月总有几天的特殊日子却是成了可以暗地里松一口气的时候。到医务室开一张假单,就可以堂而皇之的休息一个星期。别人在那里老牛拖车,休息的女孩儿可以两个两个拿起木拍打三毛球玩耍,一样也是锻炼身体,多好。以至于原本让人心里别扭的那几天变得令人高兴。即使孤零零地站在一旁看着也不以为意。别人当然明白你为何不跑步,而我只要可以不跑,管你怎么想。

   不过,这样跑啊跑的,800米测试对我来说虽然依旧如下地狱,可是不及格的概率大减。倒也好,既然每次跑完800米都如大病一场,满嘴血腥味,还不如平时多练习练习,考试时只受一次折磨来的合算。渐渐地,也就认命了。

   因为这个跑圈我曾经吃过一个大亏。一次早锻炼跑步,其实身体不太舒服,却又没发烧,所以没有办法请假。在跑道上才跑了没几步就脚一软,一个趔趄摔在煤渣上。双手被磨得鲜血淋漓不说,还有很多煤渣嵌在手掌心里。被同学送到医务室去包扎,用双氧水洗手时的疼,让我连哭都哭不出。清不了的煤渣就只能等伤口好时,自动脱落。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我的这双手才恢复原样。天可怜见哪。

   6年如一日,跑圈从没有间断过。让人咬牙切齿的同时也有好处,健美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好,欢迎来我的小屋。请随意,:)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啊,太有同感了,我每次考八百米之前,都要失眠的,压力太大了。考完以后,都像凤凰涅磐一样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