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序言 (图)

(2005-02-25 22:52:15) 下一个

    写完春节,记忆深处某处阀门似被一无形大手拧开。很多细小的陈年往事汩汩涌出。夜晚,坐在这里,想念着童年、少年时的伙伴,然后试着用自己的笔唤回那些片刻,和我们曾经都有过的流金岁月。

 

    絮絮地说着闲话来怀旧。人说,喜欢怀旧是衰老的体现。我不敢苟同。我却又承认我越来越喜欢爵士乐(以前一直认为只有比我大很多的人才喜欢的):),无关年龄,只是和自己的心境有关。用那么多的笔墨来辩解,似乎有越描越黑之嫌。先放下这个话题。

 

    人说,人生识字忧患始;亦有人说,人生识字糊涂始;而我说,人生识字烦恼始。老有老的烦恼,大有大的烦恼,小有小的烦恼。烦恼人生里,想想以前的快乐,是一种心灵按摩。这招至少适用于我。

 

    闲话三千说的是我经历的事,发的感想,从小到大,从童年到少年。信笔写来,与大家分享。此为序。另附一首散句:冬思。是为开篇。

 

 

冬思

 

风打帘拢

唤醒慵懒梦

冬已浓

 

八千里沃土

三千里冰封

 

欲慰江南故友

握樽话清秋

 

百般思量无处寄

惟托鱼雁道白

冰心在玉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想想以前的快乐,是一种心灵按摩。这招至少适用于我。"

同感,同感。

对苏乡而言,既是心灵按摩,又是练脑瑜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