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山漂轻舟

每周我会忙中偷闲看一两部电影,看电影是乐趣,谈电影更有趣,有时也会脸红脖粗地争吵,无论如何事后回到工作中我会很轻松.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感田蕴章教授的“讲究”二字

(2013-05-09 01:48:51) 下一个
       田教授是南开书法研究生的导师,在中国书法界应该是领军人物,在其书法艺术方面造诣很深。特别是田老的欧体楷书不仅承接了欧阳询的精髓而又赋予时代感,听了他的讲课真是受益匪浅,使我明白了几十年苦苦追求想达到而达不到原因。其实问题就是“讲究”。田老经常在讲课时讲到“讲究”二字,是否是天津人的口语,我不得而知,但是“讲究”狠狠的震动了我。
      我是十岁开始临帖,临过欧体,颜体,柳体,也写过隶书,篆书,也得过奖,后来有机会跟陈义经先生学习书法,但是我又开始忙于生意。心烦意躁,丢失了学字的雅兴。好多年过去了。现在听了田老的课,特别是在“讲究"二字的深深影响下,我开始很讲究的习字。很有收获。如果你也是书法的爱好者,你也可以听一听试试,我想你也会有收获的。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393784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