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病

(2008-02-20 02:46:10) 下一个

有病通常是说这个人的脑子有问题。我今天要说的这个有病之人,不是别人,正是在下我也。
为什么要这么说自己呢?也不是没有根据的。
这大概还要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说起吧。皇后娘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
从小,有多小呢,会写字画画开始吧,我就喜欢画建筑,可能是受爸爸的影响,初中开始,我就可以画比较正规的图纸,只是那时无人识英雄啊。呜呜!并到了比较痴迷的状态。平时上学时,中午休息时间要画,节假日,也是一画一整天。丝毫没有疲倦的感觉。甚至发展到在“大号”时欣赏自己作品的地步。可见是何等的痴狂。心想大学一定是读这个专业,将来成为一名设计师吧。可想而知结果肯定不是这样的拉。
小时候成绩都很好,一直是同学们请教的对象,大家都说我的讲解到位,容易理解。我被这么一夸,又立志将来做一名人民教师,这个愿望一直持续到高考填志愿的前半小时。就在那半小时内,我居然选择了我最最不喜欢的医,不为别的,就因为那个城市里正好有两个同学,当时还想,学校应该离她们的学校不远吧。就这样,我去了那个城市的一所大学开始了我艰辛的医学生活。不是学医难,那是我还没进入状态呢,这种状态一持续就是5年,5年啊,人生能有几个五年??毕业后,才决定考研。那是因为,我不愿和老公一起来日本。准备了半年,才发现这半年学的东西比我五年学的都多,医也没那么地可怕。好歹考上了首都的一所医科大学,面试完后,心满意足地来到日本和老公相聚,也当是个入学旅游吧。谁知,来了还没几天,我就不想回去了,就想一心一意地陪着老公。要是当时买的是返程票,不知道命运会不会改变。就这样,在日本一呆就是两年。来日本半个月后,我就飞速地找了工作,当然是熟人介绍的。飞速地学日语。直到去年12月份过了日语能力考试1级。从而也结束我学日语的日子。
在学日语期间,有过多次的冲动。我只能用冲动来形容我了。
学了半年能用日语查资料时,就开始联系齿科学校,想学齿科护士,虽然我是个学小儿医生的。这都是因为老公有一口坏牙。联系了三四家学校,见习的时间也都订好了,人家怕我不去,还打了好几次电话确认。谁知,我还真没去,没有那胆阿,当时那日语也就学了半年。真是辜负了学校人的一片热心阿。
学了一年时,我想来想去,在日本读个专科不值,怎么也要弄个研究生博士生阿,于是有联系大学的研究生导师,最后日本最最最有名的国立大学的儿科导师给我回信了,去见面了,辛辛苦苦学了一年的日语该派上用场了吧,结果人家整个科室都说英语,我也只好半日语半英语地和他们交谈,那时才发现,我的英语已经一派涂地拉。花了一些钱买了历年试题,英语是英语外,其他的每一门都使用英语考的,实在是恐怖阿。回到家,立马就放弃了,不为别的,就怕考不上,浪费了那三万日元的报考费,但还要假惺惺地和导师说是因为家庭原因,让老师错认为我是怀孕了。
从此我就彻底地放弃了医学。并发誓和老公一起学计算机,和老公一样挣“大钱”,其实,也就是日本中下等水平。学要有个学的样子阿,看书阿,看什么书?看oracle数据库,看得我天昏地暗,已睡着告终。偶然的机会,老公帮我借来了excel和word书,还是这书好,对着电脑学,几下子也就一本书搞定。
本以为就这样向老公的方向发展,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我又想学全身美容。不为别的,就因为我看了一个培养学校的广告。在此之前,我连全身美容是什么都不知道呢。于是又以飞快的速度找学校。联系学校,要资料。在做决定到到学校见习前后只有短短的两三天。联系了五个,见习了三个,还有两个就在未来的两天里。结果我又不想读了,原因是工资太低,还累。
这可怎么办啊, 简直一个有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