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窗前院后的秋色

(2023-10-29 15:38:44) 下一个

窗前院后的秋色

这些日子,秋风秋雨秋阳交替而至,秋天到了最凌乱的时候了。碧空中干枝的落寞,大地上雨后枯黄的迷茫,真正让人体会到了什么是:枝枝叶叶离情。。。

早餐后,倚在窗前喝咖啡,突然看见一个亮亮的东西,在摇摆的白杨叶间,一闪一闪的,起初以为是飞机,可它一动不动,拿起相机,拉近一看,是一颗大而明亮的星!心想:天都这么亮了,昨夜的星辰,还没有坠落?

一群群椋鸟、知更鸟、小雀们,呼啦啦叶子般的起起落落;黑、灰、棕色小松鼠,院里院外地忙活着。。。

这几天,又看了一遍《辛德勒的名单》,昨天也重温了一次《天使降落》,看完The Angle,又读了很多其背景介绍,感觉:世间的生灵,虽然同在一个空间,但差别太大了!爱惜生命的,是值得敬佩的!

前院的红枫过了peak期,落下的叶子嵌在草坪上,绿色越来越少了,又到了做二师兄的时候了~~~

跑在家后面的trail里,脚踏下去,真是天高地厚的感觉~

我称这个步道为hidden gem,是我的世外桃源。博客里,为它写了很多字,拍了很多照片。每一种花开,都让我有:她入世,我出尘的心情。。。

鹧鸪天。风花雪月的轮回

次第将生素美人,林间屈指几年轮。

花开花谢寻无迹,淡写轻描留有痕。

君入世,我出尘,桃园四季可消魂。

此番缱绻能追忆,彼岸凡心尽抹匀。

没有太阳的黄色,很剔透,要是有阳光,非得把自己整成一个小金人不可~~~

今年的蔬菜地收拾好了,几十颗大葱,没想到还有一些豆角,与一些茄子一起干煸了~~~

小菊花开得嘟嘟囔囔的好看,而且香气袭人~~~

祝朋友们:安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