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眼里的风景,餐桌上的美味

(2020-08-04 10:49:58) 下一个

车,在原野上奔驰的时候,它是原野的一个风景;原野,更是车里人的一幅幅迭峦起伏的画面。

八月初的安省,小麦在下周的雨前,几乎都收割完毕了,一捆捆的麦秸安然地躺在金色的大地上,与周遭深绿色的大豆玉米,环绕交错,在蓝天白云下,无言地述说着一种来于大自然的富足。

加拿大作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农业国,多数都是以家庭农场为主,但机械化程度特别高,很多次的秋天出去玩,来时的一片庄稼,回来时(几个小时)就剩下根部了,所以,绝对不能以玉米地,麦田什么的做路标,不靠谱呀~~~

这里的面好!女儿在家时,要做韩式麻花,结果用了organic 的面,太软了,加了几次面还不成形,我回来时,她很沮丧地说:妈妈呀,这面怎么办呐?我说:没问题,放那儿,我给你们做包子~

女儿又用加拿大的五朵玫瑰做出了好吃好看的麻花了~~~

看这大家伙,是不是以为是喧腾縢的大馒头呢?

其实里面还有馅儿~~~

“朱绿之藻不秀于枯柯,倾山之流不发乎涸源”,能使丰盛邈于此地的,当是那丰腴的土地。 安省南部的黑土地,肥沃的流油,那是蔬菜的主要产地;东西部的大田与牧业则非常发达,看看人家老牛吃饭用的碗,就知道牛和牛不一样~~~

女儿喜欢的韩式咖啡,她把速溶咖啡糖开水一比一地对好,然后要用打蛋器大四百下,我说:费那劲干嘛?咱有神器,几十转就搞定了~~~

我喜欢,解决了我不喜欢喝奶的问题了~

黑白合体的小毛驴,想没想起我做的东北驴打滚~~~

毛色发亮的马儿,冷天都穿衣服的,夏天才逍遥成这样~

看这一片片的玉米,其实主要是给它们吃的,昨天买到了南部来的鲜玉米了,特别好吃,所以买玉米一定要到农场去买,吃完那里的,超市的就没法吃了,多伦多周边的农场,大多是七月一日国庆后开放,感恩节后关闭~~~

向日葵也深沉起来了,鸟儿的食物呀!

一家三口骑车路过,我还以为前面的是小孩,原来是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奶奶,看上面的鸟巢,还有一只鱼鹰呢~

农场的梨树结的梨太拥挤了~~~

家里家外的丰满齐齐端上桌的时候,哈哈,就都是美味呀!

这种看似平凡的丰富,是人类永远的心安,尤其在这不平安的世道。

祝朋友们:夏日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祝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1样样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atingforever' 的评论 : 是麦秸,因为这里是一片麦田,每周路过这里,看着它们长大的~~~
草料在几周前就割完了,也是一片片的~
草料割下来的时候,大多是绿色的,要晒干了才打捆的;而麦子割下来就是金黄色的~~~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麦秸,是喂牲口的草料吧!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不谢,啥时候摆摊告诉我一声啊,我喜欢你织的帽子,特别喜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替我家包子谢谢你呀~~~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呀,新鲜就是好!
要不咋有人把麦子从梁家河扛进中南海后,就不想出来了呢,一定是:官越大,好吃的就越多~~~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鲜美呀,垂涎欲滴。养眼养胃。多谢分享!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真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特新鲜。能买到新鲜面粉真好!在中国一辈子别想吃新鲜的粮食,都是战备粮,只有中南海的人天天有特供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秘方就是:发好的面要把气都排出去,所以要揉好;再有就是做完后,放一个小时再入锅蒸,这样就不会瘪了~~~
谢谢美言~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阿松随便拿随便吃,喜欢啥拿啥啊~~~
替女儿谢谢你喜欢麻花,你来,让她做~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呀,看你的名字就知道咱们加拿大生活丰富,景色养眼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刚刚收割完的~~~
周末出城啊,下乡去,到处都是大豆玉米麦田,还有牛马羊啥的,咱们安省可富饶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和包子蒸的太专业了。有没有秘方可以分享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美丽,美食诱人,特别是麻花,太馋人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养眼,生活丰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地里的是麦秸垛吗?我怎么觉得在安省几乎没有看到过小麦。
登录后才可评论.